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文化交流在地創生 建設永續發展社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2期】
2023-02-22 07:30:44


SusHi Tech Tokyo活動展示城市如何建設永續發展的社會

以創建構建永續發展社會的新價值體系為目標,日本東京市推出了一個新的公關概念 以及與之相關的兩項活動。「永續高科技城市東京(SusHi Tech Tokyo) 」的概念計劃通過技術、多樣化的想法和數字專業知識來應對全球共同的城市挑戰。







 


超市永續發展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為了不超過地球的負載能力,迫切需要對食品系統進行轉型,如果我們的食品系統要朝著永續發展的方向發展,那麼超市是重要的合作夥伴。他們有責任盡量減少他們的行為對環境的負面影響,例如產品系列設計和採購政策。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團隊以六兔興旺為主題辦燈展

南臺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承辦教育部「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計畫,已經是第六年舉辦神農街辦元宵花燈展,日前計畫團隊結合兔年與數字6,以「六兔興旺」為主題舉辦花燈展,希望燈展能六六大順,福兔迎祥、前兔似錦。



 


首屆台灣生物多樣性獎熱烈報名中

國際對於生物多樣性議題日益重視,聯合國第 15 屆生物多樣性大會明確列出2030年的23項短期行動目標,當中「目標 15」明文指出:採取法律、行政或政策措施鼓勵和扶持企業,希望逐步減少對生物多樣性的負面衝擊,增加正面影響,減少商業和金融機構面臨的生物多樣性相關風險,並促進採取行動確保永續的生產模式。



 


回顧TAISE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16年所作出的努力

為推動台灣邁向永續發展,TAISE16年來以正向的力量帶動台灣各界對永續發展議題的重視與關注,當中透過台灣企業永續獎、金鵰微電影獎及人才培育、舉辦國際大型永續論壇及博覽會等活動,去表揚或展現台灣企業、大學、醫院、政府機關及NGO等部門的永續豐碩成果。



 

 

 

    Mi Country咫尺天涯 創國學院USR
                             展覽親近移民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創新國際連結USR種子培育計畫」於2022年12月30⽇舉辦為期⼀週的USR計劃秋季展覽。以「Mi Country 咫尺天涯」為名,透過11組多元主題的作品,展現移民生活的各種面向,引導觀眾關注移民社會,認識其飲食、文化及來臺處境。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 開始報名中!

「第13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主題為「小小家園設計師」,期望小朋友在繪畫的過程中,更加熟悉自己所在的地方(含校園),在大眾交通、綠色建築、社區古蹟的建設與規劃。本屆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得獎作品還有機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捷運藝文廊」、「世貿一館」及「新光三越左營店」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EP106:新年想轉職?綠領(ESG)人才愈來愈搶手(上)

隨著各國加速朝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邁進,近年來全球吹起永續風,持續帶動綠領人才的市場需求及薪資行情。2030 年前全球綠色經濟將創造超過 1 億個工作機會。預估未來 5 年內,市場上的綠色職能人才將供不應求,宣告全球瘋搶「綠領」人才的時代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