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環境脫探生物多樣 聚焦全球攜手共融《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1期】
2023-02-14 07:39:47


Amazon 宣布投資 300 萬歐元,與 CDC Biodiversité 合作恢復法國的自然和野生動物

作為 Right Now 氣候基金的一員, Amazon 積極支持基於自然的項目,這些項目提供環境效益,例如減少碳排和改善生物多樣性;以及社會效益,例如創造就業機會和連接大自然。







 


首個世界濕地日:聯合國呼籲為人類和自然採取行動,保護濕地

2022年2月2日是首個世界濕地日,主題為「為人類和自然採取濕地行動」, 強調採取行動確保濕地的保護和永續利用對人類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


 

「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海大文創成果展 海廢回春實踐永續新美學

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為了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在海大展示廳舉辦「永抱蔚藍 續寫未來」期末成果展,並於12月27日舉行盛大的開幕式,邀集校內外多位主管共同見證實踐永續發展的設計成果。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COP15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

COP15,也就是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15次會議2022/12/7-12/19於加拿大召開。什麼是生物多樣性呢?主要是指地球上所有生物,如何在生態網路中適應共存,同時兼顧人類對於糧食安全、新鮮空氣、水、健康等生活環境的需求。本屆COP15達成藍圖目標30X30,就是2030年前要實現30%陸地與海洋都受到保護,且兼顧保護區的品質。



 

 

 

        政大商學院信義書院ESG國際論壇
                    聚焦以組織驅動永續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實踐永續未來!政大商學院信義書院於1/12舉辦「企業倫理與ESG國際論壇」,特地邀請到英國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信義講座教授Christopher Marquis(孟睿思)來臺,並與臺灣管理大師、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許士軍進行對談。



 


1.5℃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

本次活動重點將聚焦在永續棧揭牌儀式及快速盤點在地棘手的永續糧食生產與消費問題,並著重水與糧食的鏈結 (Water-Food Nexus, WF)。從研究消費者行為到推動消費者習慣改變,打造科學-政策-社會平台。重塑糧食生產系統,使其與生態系統保持平衡。



 


EP105:環保企業家喬納德的故事

當地球毀滅時,所有的生意都沒了。美國知名戶外運動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創辦人喬納德(Yvon Chouinard),日前宣布把所有股權轉讓給一個新成立的信託基金與非營利組織,確保未來所有獲利用於因應氣候變遷與環境危機,未來地球將是該公司唯一的股東。這項霸氣創舉,使得喬納德名列美國最慷慨的慈善家,也成為環保企業家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