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價值構建再生 青銀共創邁向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40期】
2023-02-09 07:33:57


從 2024 年起,英國開發新的項目將強制採用永續排水系統

英國政府表示,新的開發項目必須包括「永續排水系統」,例如草地、可滲透的地表和濕地,以遏制洪水和污染。環境部表示,英國的新開發項目必須納入永續排水系統,這將降低地表淹水氾濫的風險,並減輕傳統污水處理系統的壓力,因為傳統污水處理系統可能會因大雨而不堪重負。







 


烏茲別克通過太陽能邁向更綠色的未來

烏茲別克斯坦設定了一個野心勃勃的目標 - 到 2030 年 30% 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利用太陽能是實現該計劃的一個部分。烏茲別克斯坦平均每年有 330 個晴天,太陽能潛力巨大。如今,大型太陽能項目正在吸引國際私人投資來到該國。這是綠色能源。這是我們的未來,也是我們子孫後代的未來。


 

長榮大學與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共創永續新價值

111年12月30日邀請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副總經理黃溢銓蒞長榮大學演講。黃溢銓是台塑企業永續發展(ESG)中環境保護(E)項目負責人,負責安全衛生環保各項制度制定,協助落實安衛環管理業務執行成效,致力推動廠區安全文化建立、生產廠製程安全與作業品質效率提升等作業。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反漂綠 誠信優先

當全球都在談永續的時候,「漂綠」也開始受到關注。今年聯合國COP27大會上,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布了反漂綠報告,除了強調誠信的重要,明確宣告關鍵原則:企業淨零承諾必須涵蓋所有範疇溫室氣體排放;承諾的計畫必須詳實具體;必須負責任且透明;自願行動必須要成為常態。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計畫生活輔具
         設計課程成果發表 師生展現活潑設計力

 


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計畫團隊111學年度「生活照護輔具設計與應用」日前假校園內舉辦課程成果發表會,6組跨領域學生以各自設計的輔具為主題,展現課程輔具發想歷程及設計成果,具巧思並貼近長者實際生活所需設計提案多元創新,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1.5℃糧食與消費轉型永續棧

本次活動重點將聚焦在永續棧揭牌儀式及快速盤點在地棘手的永續糧食生產與消費問題,並著重水與糧食的鏈結 (Water-Food Nexus, WF)。從研究消費者行為到推動消費者習慣改變,打造科學-政策-社會平台。重塑糧食生產系統,使其與生態系統保持平衡。



 


EP104:SDG 4 面對少子化,如何教育下一代擁有追求幸福的能力

近年來,幸福感(Well-being)已成為全球教育重新校準後追求的新目標、各國學校最關注的關鍵字,不論個人或群體,需要不斷去創造可以實踐並維持福祉的條件,甚至哈佛大學曾有一門「幸福快樂學」成為非常熱門的課程。然而,什麼是幸福感?如何教出擁有追求幸福能力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