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改變世界推動發展 實現永續悠活慢城《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9期】
2023-02-03 07:15:44


切斯特動物園和大學聯手提供環保護課程

保護和永續發展教育研究生課程的申請已經開放。切斯特大學表示,這將使教育工作者能夠找到應對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緊急情況的解決方案。切斯特動物園表示,這是培訓更多自然資源保護者並賦予人們更永續生活的一大步。







 


2022 年:環境里程碑之年

3 月 2 日,在擁擠的肯尼亞會議廳中,挪威環境部長 Espen Barth Eide敲下了木槌,引發了一陣歡呼。木槌敲定了一項全球決議,致力於結束塑料污染,長期以來,塑料污染一直被認為是地球上最緊迫的環境問題之一。


 

南華大學推動永續發展 落實環境教育 與烈嶼鄉簽署環境教育合作 推動金門有機農業

長期推動環境教育的南華大學,日前(12月10日至12日)由科技學院院長陳柏青、永續綠色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周建明及永續中心洪耀明執行長等師長一同帶領學生前往金門,與烈嶼鄉公所簽署合作協議,並與在地烈嶼國中、上岐國小、溪口國小及卓環國小校長交流,研商未來落實在地環境教育的方向。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大學永續的挑戰,淨零時代的機會

現在全球的企業都在談企業社會責任,全球的大學的也在談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USR),淨零時代的挑戰與機會大學是否也可以做得到,並朝這個目標前進呢?台灣預計2024年起徵收碳費,面臨淨零時代我們的生活在改變、能源改變、工業改變、社會改變、整體轉型下,對大學衝擊非常大。國家要做到淨零,大學不可能不做,未來大學的永續發展變成很重要的一環。



 

 

 

    東華大學辦理英語導覽解說-悠活慢城與
            永續旅遊,做個責任旅人

 


國立東華大學於12月17日辦理通識選修課程「英語導覽解說-悠活慢城與永續旅遊」活動。配合東華深耕計畫「強化英語基礎能力」之目標,前往享有國際認證的慢城鳳林鎮參訪,並為同學進行地景介紹。除學習在地文化、瞭解導覽操作以外,同學也運用課堂所學知識與技巧,實踐永續旅遊行為,深化學習。



 


2023教師培力營

活動中將邀約本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備之「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績優教案講師及使用本會教育專書開設課程之教授來分享,期望有更多教授一同交流齊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提出更多優質教案並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EP103:SDG 3 健康與福祉--2022 世足賽有多綠?從運動看永續的發展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大家慢慢體認到,不但要活得久,還要活得健康,因此運動風氣越來越興盛。其實氣候變遷對運動也造成了不小的影響。除外,卡達世足賽引起了全球球迷的關注,許多人守在螢幕前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然隨著環保減碳和永續觀念的盛行,現在許多國際比賽也非常重視如何舉辦一個更環保、更綠色的賽事。今年世足賽的主辦國卡達,在球賽舉辦前即聲稱要辦一個「碳中和」的賽事,成果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