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促進宇宙無限延展 永續世界保護環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8期】
2023-02-02 07:15:14


更耐寒的咖啡樹可以提高生產 免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每天消費超過 20 億杯咖啡。然而,栽培的和野生的咖啡植物都面臨著各種威脅,氣候變遷就是其中之一。事實上,專家警告說,未來幾十年咖啡產量可能會下降 50%。 根據來自烏干達和英國的一組科學家的說法,解決方案在於在氣溫變暖和降雨量難以預測的情況下改變農民種植咖啡樹的方式。







 


數位方案是提供永續藥物的關鍵

永續性通常關注環境保護,但它遠不止於此。永續性是關於建立一個社會、環境和經濟優先事項可以共存的世界。永續醫療保健必須為人類、地球和醫療保健行業服務。公平獲取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永續藥物必須是可獲得的藥物。這種可及性的基本是患者知道為什麼、何時以及如何服藥。


 

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與XRSPACE合作推動GOXR元宇宙藝術學院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於12月12日XRSPACE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創新科技將人類的社交溝通帶到下一階段。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COP27之後 全球淨零發展趨勢分析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開議,每隔數年就會產生一次重大的成果,去年在英國舉行,通過很多重要決議。今年由埃及主辦的COP27被稱為是「非洲COP」,主要討論多年的損失與損害基金做出初步的決議。解析最新的國際氣候動態及淨零轉型行動。



 

 

 

    南臺科大神農街USR團隊攜手台南市文化
            協會牽手住民與社區共辦兔年燈展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USR計畫團隊將攜手台南市文化協會,所舉辦之神農街元宵花燈展,將於元月14日開幕,春元期間展出。



 


2023教師培力營

活動中將邀約本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備之「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績優教案講師及使用本會教育專書開設課程之教授來分享,期望有更多教授一同交流齊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提出更多優質教案並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EP102:SDG 13--綜觀 COP27 (下)

第廿七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日前閉幕。這次最大成果是將設「損失與損害」基金,為排碳不多卻飽受氣候災難的開發中國家提供合理賠償與融資援助。但具體規範,包括基金金額、基金來源、獲得基金條件、開始運作時點等仍待明年COP28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