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教育創生實踐責任 打造健康環保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7期】
2023-01-18 09:11:22


世界杯與聯合國團隊一起啟動全民健康覆蓋日

為紀念12/12的全民健康覆蓋日,聯合國將聚焦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國際足聯世界杯半決賽。 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 FIFA球迷節的主舞台上,在阿根廷和克羅埃西亞的第一次對決前夕舉行了「人人享有健康」的展示慶祝活動 。







 


無動物牛奶

Perfect Day's Very Dairy是第一款在亞洲超市的販售精密發酵奶。總部位於加州的食品科技公司 Perfect Day 推出的無動物牛奶品牌 Very Dairy 將成為亞洲超市庫存的首批這種牛奶。這種由微生物菌群製成的牛奶將從今天開始在新加坡的店面銷售,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和草莓。


 

政大USR偕農委會地方創生 吸引斯洛伐克學者來訪

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里長蕭敏玲逆向操作,透過政治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等單位合作,開展青銀共學,更吸引來自中歐的斯洛伐克科學家高度興趣,肯定永安以維護生物多樣性為核心。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COP27《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簡稱COP27,於上(11)個月在埃及夏姆錫克落幕。今年由埃及主辦的COP27被稱為是「非洲COP」,比較缺乏重要的決議,惟對於討論多年的損失與損害基金做出初步的決議,凸顯先進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負有共同但差別的責任,而全球碳市場的議題也預期將會對台灣產生較大影響,值得持續追蹤觀察。



 

 

 

    東海大學USR與在地連結 走讀大肚山風情

 

東海大學「大肚山地方教育創生」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10日上午在台中大肚區的瑞井社區舉辦「大肚山社區嘉年華」,透過社區走讀、多元體驗活動和經典老相片,連結、活化在地住民和社區,貢獻大學的社會責任。



 


2023教師培力營

活動中將邀約本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備之「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績優教案講師及使用本會教育專書開設課程之教授來分享,期望有更多教授一同交流齊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提出更多優質教案並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EP101:SDG 13--綜觀 COP27(上)

近年地球非常不平靜,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暴雨、熱浪,這些極端天候造成的致命災難不斷在加速。自19世紀末以來,地球平均氣溫漲幅已超過1.1攝氏度,其中大約一半的增長發生在過去30年間。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大會(COP27)剛剛落幕,今年有近200個國家代表參加,為全球面臨越來越嚴重的極端氣候,共同商討減緩與調適的因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