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提升環境共融共好 堅守永續使命願景《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6期】
2023-01-12 08:06:00


綠色聖誕節

砍一棵活的聖誕樹還是買一棵人造的對環境更好?怎麼有創意的送一份低碳的禮物?包裝紙可以回收利用嗎?幸運的是,有比以往更多的選擇可以在這個假期減少浪費和碳排放,而無需廢棄您的傳統或變成守財奴。研究每個決定的背後的環境後果可能會有一些壓力。因此,我們進行了研究,收集數據並與南加州專家交談,以獲得他們能使這個假期更具永續性的技巧。







 


歐洲綠色協議:結束浪費包裝,促進回收再利用

歐盟委員會正在提議新的包裝規則,以解決這個不斷增長的廢棄物來源和對消費者的傷害。平均而言,每個歐洲人每年產生近 180 公斤的包裝垃圾。包裝是原始材料的主要用戶之一,因為歐盟使用的 40% 的塑膠和 50% 的紙張用於包裝。如果不採取行動,到 2030 年,歐盟的包裝廢棄物將進一步增加 19%,而塑料包裝廢棄物甚至會增加 46%。


 

中原大學攜手桃園航空城公司 為產業經濟發展貢獻心力

中原大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協助推動桃園航空城及亞洲·矽谷計畫,並於11月29日下午二時與桃園航空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合作,以機場經濟帶動產業發展,透過創新技術與國際人才之交流,推動產業升級、提升高端科技能量,為大桃園地區甚至全國的產業發展注入新能量,進而達到帶動全國經濟發展之新願景!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心靈環保,潔能永續

簡又新大使擔任駐英代表的時候,因緣際會跟聖嚴法師結緣,當時提出的心靈環保概念,至今越發見其影響力。隨著氣候變遷的失控、戰爭的發生、自然系統的破壞與不平等的剝削,造成世界的失衡,必須透過建立新的系統,進行潔能永續的良善循環,才能合作找出邁向未來的解方。



 

 

 

  三校簽訂合作備忘錄 共同推動北海岸地方創生

 

淡大「農情食課」、文化大學「共創光明頂」及致理科技大學「駐點滬尾共創綠色旅遊新價值」USR計畫,11月22、23日在淡大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辧「北海岸跨校永續實踐聯展暨共創北海岸學術研討會」,展示各計畫執行成果並分享相關經驗,計畫合作學校真理大學、醒吾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經國管理學院師生參與。



 


2023教師培力營

活動中將邀約本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備之「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績優教案講師及使用本會教育專書開設課程之教授來分享,期望有更多教授一同交流齊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提出更多優質教案並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EP100:SDG 7+SDG 6 虛擬電廠+水資源再利用

最近我們常聽到一個新名詞虛擬電廠,將來可能會成為電力市場營運的新模式之一。台灣電力市場同樣也在轉型,而且業者也認為台灣有發展虛擬電廠的條件。除此之外,今年歐洲與非洲遭逢嚴重乾旱,造成經濟與生命財產極大損失。在缺水情況下,可以如何水資源再利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