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推動永續大學責任 打造淨零美好生活《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5期】
2023-01-11 07:58:22


智利阿他加馬沙漠充滿世界垃圾

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是一個獨特而脆弱的生態系統,專家表示,該生態系統正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堆垃圾威脅。堆積如山的廢棄衣物、堆積如山的鞋子以及成排成排的報廢輪胎和汽車,至少破壞了智利北部沙漠的三個地區。







 


蒂弗頓壁畫描繪了 2050 年永續發展

蒂弗頓的藝術品是作為英格蘭德文郡未了應變氣候變遷及淨零目標的一部分完成的。它描繪了永續的生活方式、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生態住宅、永續旅遊和當地農產品。環境服務和氣候變化內閣成員 Colin Slade 議員表示,這幅壁畫提供了開啟對話的談話點。


 

崑大空設系攜土建群科中心辦USR空設體驗營 從實作關心永續

為讓高中職校學生提早發掘自身興趣,聚焦未來生涯規劃,崑大空間設計系於11月12日攜手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共同舉辦「111年崑山盃全國高中職學生創意空間設計競賽體驗營暨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教師南部社群活動」,與70位高中職校師帶領學生分組,了解空間設計及土木建築教育內容與特色。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第七屆慈濟論壇:大疫之後的全球共善

【第七屆慈濟論壇】大疫之後的全球共善:這場矚目的活動內容涵蓋淨零、數位與世代協力,簡又新大使提到知名的佛教經濟學理念,如何和政府政策配合創造永續、環保的經濟方式,打造永續經濟福祉,是我們可以透過這場活動學習的重要內容之一。 此外歐洲的淨零目標與策略對於台灣的發展來說,有非常多值得學習的方向,如何能夠追上領先者的步伐,是值得思考的課題。



 

 

 

【中亞聯大】簽訂永續發展「美好生活目標」

                                   宣言

 

亞洲大學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擴大舉辦「SDGs永續學習月」,中國醫藥大學、亞大系統學校「中亞聯大」11月22日舉辦社會責任發展與實踐成果展,亞大校長蔡進發、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林正介,共同簽署「Good life goals美好生活目標宣言」,宣示兩校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與行動。



 


2023教師培力營

活動中將邀約本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籌備之「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績優教案講師及使用本會教育專書開設課程之教授來分享,期望有更多教授一同交流齊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提出更多優質教案並將SDGs融入學校各領域教學課程中,深植永續教育理念。



 


EP99:SDG 7 :能源危機下的因應變革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超過半年,歐洲國家也因此紛紛出現了能源危機,不但能源價格飆漲,還造成通膨等問題。為了因應能源不足的問題,歐洲政府還祭出「節能令」。除了之前德國要人民洗澡只能選擇重要部位之外,瑞士也傳出政府正在考慮禁止室內暖氣不得超過19度,熱水則不可超過60度等。尤其現在開始進入冬天,如果暖氣不足,可能導致許多民眾因此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