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世代策略共同利益 照亮全球邁向永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4期】
2023-01-05 09:42:36


“Co-Art Co-Act”代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伊斯坦布爾大學舉辦的“ Co- Art Co-Act”評選強調藝術在解決氣候危機和水資源獲取等全球性問題中的作用,展出了17件代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藝術品。







 


2022 年非洲 5 大環境問題

世界上面積第二大、人口第二多的大陸是非洲。今年早些時候,非洲開發銀行發布了《2022年非洲經濟展望》,其中詳細介紹了非洲大陸如何首當其沖地承受氣候變遷,儘管非洲大陸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僅佔全球總排放量的3%。


 

聖誕點燈 點亮長榮堂的光 傳承永續新氣象

長榮大學一年一度的聖誕點燈系列活動,於24日下午2點在長榮堂展開,今年的主題為「興起·發光」,除了點燈儀式外,還有二手跳蚤市集、長榮堂簡報、社團表演等,讓點燈儀式更加豐富並深具傳承永續新氣象意義。



 


7th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徵件中

永續發展與我們共同的未來息息相關,然而其涵蓋面向廣而複雜, 要掌握最新趨勢有一定的障礙,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永續,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淺顯易懂地呈現組織致力於永續之成果,特舉辦此微電影展,並結合亞太永續博覽會,盼能一起用感動故事,創造改變趨勢。



 


TASS 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

TASS 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作為亞洲供應鏈的一份子,其實台灣的供應鏈變化也很大,許多產業都會有「碳焦慮」的現象,不僅影響企業本身,也會連帶衝擊上下游公司。從上市櫃大企業到中小企業,這個焦慮的來源包含變化的快速、對於碳知識的茫然,以及企業主最關心的碳關稅問題。



 

 

 

    9國大學代表齊聚成大共議永續策略

 

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雙年大會暨年度推動委員會議今(23)日於國立成功大學大成館盛大開幕,邀集來自台灣、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等國際夥伴學校之校長或代表共襄盛舉。



 


2022年青年永續大未來調查報告

大缺工時代,科技業、觀光業、營建業各行各業都在感嘆人才難尋,吸引不到青年人才。根據「2022年青年永續大未來調查報告」顯示,9成以上青年認為,企業的永續作為會吸引他們提升就職意願;近7成的青年想了解企業的永續實踐作為,顯示青年求職也關心企業永續力。



 


EP96:SDG14+15 生物多樣性消失,一場安靜的生態危機(上)

你知道它與氣候變遷一樣是需要積極面對的環境危機嗎?地球上大約有870萬種生物,其中一個物種若消失,則會連帶影響生態食物鏈的結構。而人類的行為正減少生物多樣性,自然環境棲息地因農業、林業、漁業、城市化、製造業等發展而遭受破壞,棲息地的喪失也意味著物種的豐富性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