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落實減碳綠色循環 全球攜手共創永續《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3期】
2022-12-20 07:29:20


氣候變遷威脅全世界的昆蟲

棲息地喪失、農藥使用、空氣污染、氣候變遷。世界範圍內的昆蟲正面臨著導致其數量下降的一系列挑戰。來自 19 個國家/地區的科學家團隊對全球昆蟲健康研究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近十年來僅氣候變遷就對已經顯著下降的昆蟲種群構成了嚴重威脅。







 


快時尚的環境成本

新一季,新款式,買更多,買便宜,持續購買,扔掉:快時尚的污染、浪費和排放三個面向正在加劇地球的危機,每年 11 月 25 日的黑色星期五促銷活動提醒人們,需要重新考慮購買的東西、丟棄的東西以及地球的成本。


 

臺灣科技大學海外科研中心於印尼舉辦「促進循環經濟的綠色創新」論壇

疫情趨緩國境解封,臺科大STIC-GEGIR(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結合印尼伙伴與校友邀請學界與產業代表七人拜訪東爪哇省政府環保局與工業局二個政府單位。



 


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

課程邀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及淨零排放協會等會員企業參與,揭示台灣各行各業重點企業之永續或相關部門之重要人才。企業植樹造林為我國受企業歡迎之實踐企業永續的策略之一,但細究植樹造林的效用與企業佈局;而全球永續發展潛勢對於植樹造林行動又是如何看待?



 


投資歐盟論壇 EU Investment Forum

「2022投資歐盟論壇」由歐洲經貿辦事處、外交部與經濟部共同主辦,於10月2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為大家分析歐盟與台灣在產業、環境等議題上,就永續與投資的脈絡有何趨勢與發展,未來如何有更多的合作與對話。



 

 

 

  清華、台塑簽約設立聯合研發中心 共創永續

 

 



清華大學與台塑公司簽約設立聯合研發中心,將全面展開AI人工智慧、環保製程、新型材料、綠色能源等多項合作研發,協助台塑公司研發對地球更友善的環保製程、領導國際技術,共創永續發展。



 


2023 永續生活實驗室獎,熱烈報名中!

永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且持續演進的真實情境下,透過感知、開創、雛型建構、驗證、改善等各類複雜的程序,將創意帶至使用者日常生活環境並將生活場域視為「實驗室」,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



 


EP95: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無塑海洋, 從你我做起

生活在陸地上的我們,接觸海洋的機會並不多,全球海洋廢棄物正急遽增加,據估計每年約有 800 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中。而這些海洋廢棄物,大大影響著人類,甚至是其他生物的生存。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小島,當然不可能在「海廢治理」的全球議題中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