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串聯世界發展行動 創造高質永續未來《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2期】
2022-11-28 11:14:29


世界教師日強調教育改變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UNESCO ) ;國際勞工組織(IL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國際教育協會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共同表示「今天,正逢世界教師日之際,我們慶祝教師確保他們擁有為自己、對他人和地球負責所需的責任與辦法,能夠在增加學習者潛力方面發揮關鍵的作用。」







 


牛津大學學生會向牛津大學提出永續發展請求

在 COP27 閉幕時,牛津學生會向牛津大學提出了發表了永續發展要求。整體目標是通過要求大學公開承諾實現目標、方法和適當的推動因素來確保其目標得以實現,從而使大學在永續發展方面的進展保持公開透明。


 

台北大學舉辦第三屆老大人音樂節

臺北大學社科院USR辦公室延續大學城系列節慶,偕同台灣鳶山社會實踐協會,於11月12日辦理「第三屆老大人音樂節」,地點位在新落成的臺北大學心湖會館,讓長者在湖光山色旁,欣賞在地樂團及學生社團的精彩演出。



 


2022 臺歐企業與人權聯合研討會

由經濟部與歐洲在臺商會共同主辦、台灣綜合研究院與台灣國際法學會共同承辦,邀請臺、歐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帶您瞭解企業與人權國際法最新走向、歐盟企業盡職調查最新立法情形、對企業的影響與因應,並分享實踐案例,協助企業掌握國際市場商機趨勢及提升供應鏈接單能力。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會員大會

日前台灣淨零排放協會舉辦111年度會員大會暨淨零排放研討會,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楊藹羚組長演講,他指出歐洲即將成為第一個氣候中和的大陸,透過綠色新政7個重要方向,不僅要降低排放,更要創造投資就業,解決能源依賴問題。此外,也邀請玉山銀行陳茂欽總經理分享金融業在淨零轉型中扮演的腳色,除了原有的融資授信外,更要納入SBTi 的方法,推動永續綠色金融。



 

 

 

    臺灣永續治理大學聯盟成立邁向永續發展

 

 


為呼應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 (COP27) 中,各界對於人類生存問題的深入討論,臺灣高等教育界共思如何為永續議題攜手合作。期盼建立高等教育機構間的交流網絡,共享臺灣情境的大學永續治理相關資訊與知識,共同肩負



 


2023 永續生活實驗室獎,熱烈報名中!

永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且持續演進的真實情境下,透過感知、開創、雛型建構、驗證、改善等各類複雜的程序,將創意帶至使用者日常生活環境並將生活場域視為「實驗室」,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



 


EP94:SDG5 性別平等:面對少子化浪潮,打造友善育兒職場

「多子多孫」是過去傳統根深蒂固的觀念,但隨著時代變遷,這樣的觀念已漸漸被打破,甚至近年我們關注到了一個令人憂心的現象--台灣去年出生數及結婚率雙雙創下歷史新低。2021 年全年新生兒僅 15 萬 3820 人,比前一年度減少近 1.5 萬人,更連續兩年出現死亡人數超越新生兒人數,也就是「人口負成長」,這已被視為「國安危機」。面對少子化問題,有什麼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