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意識融入教育 未來環保朝向零碳《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1期】
2022-11-21 12:46:22


哈佛和耶魯放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排名

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於11月中表示,他們將不再參與《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對頂級法學院的年度排名。 耶魯法學院的宣稱這一有影響力的排名背後的方法存在嚴重缺陷。







 


史丹佛大學宣布新學院專注於氣候和永續發展

史丹佛大學專注於氣候和永續發展的新學院於 2022 年秋季開始運營,它將包括一組轉型的學術部門,隨著日後學校的發展,這組部門將演變成多個部門。研究所內組織的垮領域主題,將利用整個大學的專業知識加速推動新技術和政策解決方案。


 

永續海洋意識融入國民教育 海大為教師辦增能工作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今年度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辦理「永續海洋」教師增能工作坊以及「氣候變遷議題」教師科普研習工作坊,推廣國內永續海洋之教育構思。



 


2023探索台灣120h-永續心世界

您想深入認識台灣企業的永續作為嗎? 您想和朋友們邊旅遊邊獲取獎學金嗎?2023探索台灣120h將徵選 12 隊(共48名)學生,參訪五家知名標竿企業的永續作為,並由學生自行規劃6點SDGs的旅遊景點只要同校學研生、不同國籍4人,即可組隊報名參加,現在就和朋友們出發吧~



 


小毛蟹回家:淡水河的前世今生

由商業週刊的封面故事-小毛蟹回家,探討淡水河的前世今生。討論淡水河的上游至下游,從南港到圓山再到八里出海口,與淡水河周圍環境的發展,延伸話題至大台北地區的產業發展是如何影響著淡水河的生態,並借鏡韓國首爾仁川奧運的案例。究竟小毛蟹回家與淡水河的前世今生有什麼關係?



 

 

 

        大林慈濟、陽明交大建教合作,
                  提供雲嘉優質醫療服務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於今九日簽訂建教合作MOU,一北一南攜手醫學人才培育、學術交流與研究,期盼促成人才回鄉貢獻並發展造福雲嘉民眾的方案,共創社區、醫院及大學三營的成果。



 


SASB準則實務培訓班,熱烈報名中!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分別與安永、安侯建業、勤業眾信、資誠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辦理SASB準則之內容與執行實務專班,課程架構著重主管機關推動公司治理3.0的目標,聚焦產業執行案例分享及確信機構觀點解析。期待與參與學員共同在企業永續治理路途上開創出一條新的賽道。



 


EP 93:SDG 12 拒絕漂綠產品,成為聰明的消費者

您聽過「碳中和航班」或「淨零排放肉」? 大眾越來越關心自然和氣候的狀態,使企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面臨更加嚴格的審視。為因應這樣的情勢,他們付錢給某些聰明的廣告商,利用廣告詞或行銷策略,讓產品看起來更環保,但其實,並沒有真的減少對環境的衝擊,這就是現在很流行的「漂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