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青銀共學經營永續 提高城市綠色環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30期】
2022-11-14 15:56:29


農業的未來

隨著 20 世紀後期「無土」農業(如水培法和氣培法)的出現,為一場農業革命播下了種子,這場革命將生產與土壤大規模脫鉤。許多公司、組織和技術隨後被開發出來,旨在提高產量,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環境經濟學家

氣候變化將成人類一大威脅,現在永續性思維滲透各行各業行為模式,然而如何行為之前先考慮環境並精確拿捏,不是那麼簡單。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就直言,企業除非持續發展培訓員工,否則成千上萬企業無法兌現氣候變化承諾。


 

慈大「憶點藝滴」創造青銀共學空間

發揮「老當益壯」和「熱情青春」年輕人的活力,由花蓮退休志工和慈濟大學學生共同經營打造的青銀共學空間「憶點藝滴」在花蓮吉安鄉南山一街正式開幕營業,每星期一和星期四以手作、遊戲,運動分享的方式,讓長者和青年學子跨世代共同工作、彼此學習。



 


2023探索台灣120h-永續心世界

您想深入認識台灣企業的永續作為嗎?
您想和朋友們邊旅遊邊獲取獎學金嗎?2023探索台灣120h將徵選 12 隊(共48名)學生,參訪五家知名標竿企業的永續作為,並由學生自行規劃6點SDGs的旅遊景點只要同校學研生、不同國籍4人,即可組隊報名參加,現在就和朋友們出發吧~



 


第六屆:循環經濟綜合與創新解決方案國際會議

本次會議聚焦討論於循環經濟三項技術層面的探討:

1.淨零排放的政治地緣學

2.脫碳供應鏈

3. 生質能/氫能生產和利用,主要目的望促進產官學研當前最新技術的傳播與交換。



 

 

 

南臺科大USR計畫舉辦鹽水藝術散策之旅

 

 


南臺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承辦教育部的「文化底蘊的在地創生與傳播─府城VS月津」計畫,日前舉辦「蜂迷鹽水小旅行-藝術散策之旅」活動,由鹽水在地的禹禹藝術工作室與月之美術館團隊帶領,讓學員了解月之美術館所策劃的展覽,與其藝術展件和地方文化的關係。


 


SASB準則實務培訓班,熱烈報名中!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分別與安永、安侯建業、勤業眾信、資誠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作辦理SASB準則之內容與執行實務專班,課程架構著重主管機關推動公司治理3.0的目標,聚焦產業執行案例分享及確信機構觀點解析。期待與參與學員共同在企業永續治理路途上開創出一條新的賽道。



 


EP92:SDG 13氣候行動:種樹減碳,是搶救氣候危機的一大解方?

熱帶雨林是全世界生物最豐富多樣的地區,也具有淨化空氣、調節氣候等重要的功能,巴西的亞馬遜雨林更有地球之肺之稱。正因為樹木具有吸碳的功效,世界各國為因應日益嚴峻的氣候危機,正試著努力減少碳排放量,想以積極造林來減少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保護森林」是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取得的第一項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