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攜手農漁排碳計畫 實現氣候淨零目標《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9期】
2022-11-08 07:54:56


紐西蘭應是首個對牛的排泄物進行碳定價的國家

據世界銀行稱,目前全球實施了68 項碳定價措施。碳定價計劃對溫室氣體 (GHG) 的排放增加了成本,以嘗試將對環境影響的負擔轉移到對需對環境負責的人身上。目標是 通過對化石燃料的碳徵稅和使用排放配額的供需來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漢堡和基督城機場建立氣候變化夥伴關係

德國漢堡機場和紐西蘭基督城機場這兩個位於地球兩端的機場今天宣布,他們將在未來共同達成追求氣候目標的野心。這些機場已經相互聯絡了一段時間,因為每個機場都在各自國家的航空脫碳過程中發揮了先鋒作用。


 

明志科大參加亞洲生技展 研發實力受肯定

明志科技大學參加2022年7月28日至7月3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之亞洲生技展,嚴選5項實用醫材及環境永續技術參展,展現該校研發與產業應用的硬實力,為期4天的展出,深獲各界好評。



 


【COP27後,全球淨零趨勢解析】

COP27氣候大會即將登場,本屆COP大會以”Together for Implementation”為主題將於非洲埃及舉行,,COP27將特別聚焦如何協助正處於氣候威脅下的發展中國家。為此TAISE邀請剛從COP27會議返台的氣候領袖分享在埃及現場的所見所聞,為您解析最新國際氣候動態。



 


今日德國,明日台灣?我們可能也會面臨能源危機!

今日德國,明日台灣?我們是否也會面臨能源危機? 近期本節目陸續探討俄烏戰爭導致歐洲的能源危機,本期聚焦在德國,探討如何度過即將來臨的寒冬,也和大家分享5項歐盟加速的綠色轉型政策。如果所有天然氣運輸船都被禁止靠岸,大約十天後,台灣也可能面臨跟歐洲一樣的「斷氣」危機,我們該怎麼辦呢?



 

 

 

2022 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成大永續漁電銅獎

 

 


永續影響力備受肯定!國立成功大學參加 2022 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競賽,在社會創新組中,以「永續漁電」榮獲銅獎,「踏溯台南」及「相伴 2026」也雙雙入選。


 


2022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強勢登場!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即將於11月9日&11月16日~11月18日登場! 本次論壇呼應全球淨零排放浪潮,以「邁向淨零排放未來 Road to Net Zero」為主題,探討政府所提出的能源、產業、生活及社會,以及科技研發與氣候法制。企盼齊聚各界關注永續的朋友們,一起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



 


EP91:SDG3 優良的健康與福祉/ 高齡社會

根據國發會最新的人口推估資料顯示,台灣於2018年已邁入「高齡社會」,再過三年(2025 年)將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將超過 20%、 每 5 個人就有一位老年人;預計 2070 年,這個數字更會翻倍成長,將有逾四成(43.6%)人口都是高齡族。自古以來,長壽一直是人們追求的,但除了長壽之外,活得健康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