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影響社會改善環境 推動文化永續發展《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8期】
2022-11-02 10:50:54


各國領導人承諾加強全球糧食安全關係

西班牙、美國、非洲聯盟、歐盟、哥倫比亞、德國、印度尼西亞和尼日利亞的領導人共同主辦了一次高峰會,以促進全球行動以促進全球糧食安全。領導人尋求確定永續的解決方案,以提供即時救濟和加強農業復原力。







 


如何選擇更具社會意識的萬聖節糖果?

距離滿街都是尋求糖果的搗蛋鬼只有幾週的時間,環保主義者和永續發展專家說,你應該再考慮看看你在這個萬聖節發或吃的甜點。


 

義守大學攜岡山榮家 建構社區資源協力網

義守大學透過「青銀共享、翻轉在地老社區」USR計畫。積極鏈結教學和醫療資源,近期更與高雄市岡山榮民之家簽署合作意向書,創造銀髮新動能與機會。



 


2022永續志工召集令【第二波】

您是否關注永續、淨零相關議題?想知道各大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或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感興趣? 歡迎報名參加「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一起「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



 


聚焦歐洲:氣候變遷帶來的經濟影響

大家對歐洲的認知都是寧靜平和、環境做得很好、很多大政策都有長期的方向,出現巨大衝擊的機會較少,但從2020年COVID-19到今年的俄烏戰爭,又面臨5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歐洲變化翻天覆地。



 

 

 

輔大與新北市地政局簽署MOU

 

 


輔大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生態、綠能、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


 


2022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強勢登場!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即將於11月9日&11月16日~11月18日登場! 本次論壇呼應全球淨零排放浪潮,以「邁向淨零排放未來 Road to Net Zero」為主題,探討政府所提出的能源、產業、生活及社會,以及科技研發與氣候法制。企盼齊聚各界關注永續的朋友們,一起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



 


EP90 SDG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永續的消費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十二項是「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為了謀得環境永續,除了生產端在生產製造上需改變模式,消費者也需在生活習慣上調整行為,如此雙管齊下才能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