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綠色永續注入生活 延續地球實踐環保《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7期】
2022-11-01 07:48:14


Google 加速啟動循環經濟

Google 搜索「循環經濟」 一詞,搜索結果最多的是一堆定義。循環經濟仍處於萌芽階段,Think Tank Circle Economy 認為,世界的循環率不到 9%,因為從地球上提取的材料中只有 8.6% 被重複使用,但越來越多的人和公司正在建立系統以擺脫線性經濟。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學生用藻類製作永續鞋

海洋中有微小的植物,它們通過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來幫助我們維持生命。這些植物是藻類,它們為數百萬海洋動物提供氧氣和食物,現在藻類被用於製造可生物分解的永續鞋。


 

崑山工院USR攜手企業鏈結宣傳綠色生活

由工程學院USR主辦「2022永康工業區 綠色、環境、永續中秋聯歡會」活動,期望綠色友善環保概念,轉換成以實踐節能減碳、保護地球與身心健康的實際行動



 


2022永續志工召集令【第二波】

您是否關注永續、淨零相關議題?想知道各大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或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感興趣? 歡迎報名參加「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一起「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



 


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在歷經100多場的CSR大學講堂後,階段性任務已達,未來希望聚焦在各大學與企業界成功例子與經驗,並規劃更多專家學者來談論永續發展,延續至大學治理,再達成永續校園與大學淨零等目標,以及臺灣大學實驗林重要性與未來地位。



 

 

 

銘傳USR團隊教學童健康飲食及辨別資訊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10月4日與香草街屋合作。課程中帶小朋友辨別訊息來源的可信度,更動手DIY香草果茶及包裝命名,一起學習媒體素養及食農多元文化。


 


2022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強勢登場!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即將於11月9日&11月16日~11月18日登場! 本次論壇呼應全球淨零排放浪潮,以「邁向淨零排放未來 Road to Net Zero」為主題,探討政府所提出的能源、產業、生活及社會,以及科技研發與氣候法制。企盼齊聚各界關注永續的朋友們,一起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



 


EP89 - SDG2 消除飢餓--如何減少食物浪費(下)

隨著氣候變遷引發作物生長短缺、俄烏戰爭及糧食價格高漲等因素,全球陷入飢餓危機的人口已達八億,專家憂心未來幾年恐爆發動亂。其實,地球上所生產的糧食總量是足以餵飽所有人的,但有太多食物因各種因素被丟棄浪費,以致造成糧食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