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保護環境打造未來 全球攜手邁向永續 《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6期】
2022-10-12 08:11:07


永續時裝週

隨著倫敦時裝週 (LFW) 展示了一些英國最知名的設計師,此類活動一直在挑戰時裝業對環境的影響。 永續時裝週 (SFW) 包括時裝秀、工作坊和講座,宣傳他們的「重新穿著、重新利用、再生和重新連接」 的精神,與倫敦時裝周大約在同一時間舉行。







 


全球合作保護臭氧層以確保人類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隨著《蒙特婁議定書 》在9月16日世界臭氧日滿 35 週年,聯合國表示,繼續成功的合作保持該條約正是保護地球上生命所需的,結束氣候危機,並確保我們所有人的未來更加光明。


 

校園碳中和 臺北大學獲溫室氣體查驗聲明

宣示邁向校園碳中和,臺北大學今年五月正式展開溫室氣體盤查,並導入外部查驗,歷經三個月努力,22日取得ISO14064-1:2018查驗聲明。



 


2022永續志工召集令【第二波】

您是否關注永續、淨零相關議題?想知道各大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或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感興趣?歡迎報名參加「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一起「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



 


減碳,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要改變個人生活習慣不是一件易事,亦可說行為改變也是意識形態上的改變,但若要成功推動減碳,人們的行為改變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工作,那麼我們可以從那些面向開始進行呢?我們將藉由「飲食改變」、「房屋改建」、「飛行航空」及「電動車」四大項生活型態的改變,達成節能減碳的目的。



 

 

 

就讀慈大看見全世界 人本永續前進國際

 

 


今年慈大舉辦了一場線上的「新生暨新生家長座談會」,希望透過慈大師長的介紹,讓莘莘學子們了解學校的願景及特色,發展的策略成果及未來的趨勢。


 


2022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強勢登場!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即將於11月9日&11月16日~11月18日登場! 本次論壇呼應全球淨零排放浪潮,以「邁向淨零排放未來 Road to Net Zero」為主題,探討政府所提出的能源、產業、生活及社會,以及科技研發與氣候法制。企盼齊聚各界關注永續的朋友們,一起邁向淨零排放的未來!



 


EP88 - SDG2 消除飢餓--如何減少食物浪費(上)

從2020 年至今年,世界各地高溫、洪水和乾旱等災情頻傳,嚴重損害全球糧食供應和儲備。這些因氣候變遷所引發,再加上俄烏戰爭造成糧食短缺及價格迅速飆漲,還有新冠疫情等等的因素,使得全球有大約八億的人口陷入飢餓的危機中,甚至很多孩童因為沒有東西吃而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