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透過藝術傳遞永續 用心感受綠色生命《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5期】
2022-10-04 08:26:49


48 個國家和歐盟有興趣在2023 HLPF上提交 VNR

歐盟第一個發表了 VNR。2022 年 3 月,永續發展目標知識中心報告了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的歐洲永續發展報告,該報告呼籲在 2023 年 9 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高峰會之前建立歐盟的 VNR。另一位首次演講者將是聖基茨和尼維斯。







 


巴西藝術家為聯合國繪壁畫「for the planet 」

世界各國領導人下週抵達聯合國總部參加聯合國大會高級會議時,將受到巴西著名藝術家愛德華多·科布拉 (Eduardo Kobra) 的一幅強力且引人注目的新壁畫的歡迎,該壁畫將主題集中在氣候變遷和地球的管理上。


 

永續發展的實踐契機 義守大學用"心"的使命感 牽動永續每一步

身為教育堅定實踐者與前行者的義守大學,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讓學生走進真實場域學習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將永續的種子向下紮根。



 


2022永續志工召集令【第二波】

您是否關注永續、淨零相關議題?想知道各大企業在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或是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企業社會責任(CSR) 」和「ESG」感興趣?歡迎報名參加「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永續志工,一起「邁向淨零之路Road to Net Zero」!



 


國家能源發展與政策影響力

為因應氣候變遷,生活模式改變,全球經濟均面臨轉型挑戰,世界各國紛紛以溫室氣體達到淨零排放為目標,以解除全球氣候危機。身為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國發會在今年3月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內容含未來淨零排放目標,以及能源、產業、生活和社會,四大轉型策略,而所有轉型策略都建立在「科技研發」、「氣候法治」為治理基礎執行。因此看似與氣候變遷無關的法規及政策,實則是轉型的一切根基。



 

 

 

整合實體與虛擬的體驗 暨大深耕計畫成果展開幕

 

 


暨大高教深耕計畫以「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為主軸,從強化教學創新、發展辦學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落實社會責任與永續體制運營等五大面向推動。


 


2022 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TTF)及遠傳電信共同合辦的【2022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熱烈報名中!本次論壇將邀請產業專家、政府官員及學者分享,探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應用如何協助節能減碳,以期未來綠色智慧交通的永續發展。



 


EP87 - SDG14 水下生命--海洋垃圾

地球有七成面積被海洋覆蓋,裡面有豐富的生態系統。但多年來,由於氣候變遷、人類活動等因素,海洋生態遭到嚴重破壞,其中,廢棄物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海邊處處可見破碎的保麗龍、塑膠製品、玻璃製品,這些千年不化的垃圾,正汙染著我們賴以為生的海洋環境。它們都是人類製造出來的。聯合國警告,若不採取行動,未來20年內,流入大海的塑膠垃圾,數量將比現在多出3倍。海洋不健康,人類、動物都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