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落實世界環境再生《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4期】
2022-09-28 07:26:16


什麼是大垃圾帶

海洋塑膠污染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緊迫的環境問題之一。根據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上的一項研究,每年約有1100 萬噸塑膠進入世界海洋,嚴重損害海洋棲息地和生活在其中的動物。







 


聯合國副秘書長呼籲採取行動在非洲實現永續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米娜·穆罕默德在周日與突尼西亞總統凱斯·賽義德的會晤中強調了永續發展目標 ( SDG ) 的永續相關性。


 

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
勤益科大發表USR成果 農民解決困境

勤益科技大學響應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以校內各專業領域,精進農業技術與場域活化推廣協助,13日舉辦「USR推動辦公室成立暨成果發布」活動。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辨理經驗,年度定期辦理主題性學術論文獎,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環保署35周年慶

環保署於今年八月迎來35周年慶,環保署近幾年來一直有升格的打算變成正式的部會,升格後相信在管理及組織改造上挑戰頗多,升格的重要目的是為了加強在因應氣候變遷的工作上,希望從此角度強化對國家的環境永續工作。讓我們收聽本周的當地球發燒時,與各位一同分享環保署的歷程及未來展望。



 

 

 

     高科大USR聯手富邦人壽以行動淨溪

 

 


高科大環安系USR計畫聯手富邦人壽,串聯大學、企業與地方共同守護水環境,希望藉由社區行動,強化水污染辨識與保護意識,引發在地民眾對於河川保護的認同感。


 


2022 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TTF)及遠傳電信共同合辦的【2022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熱烈報名中!本次論壇將邀請產業專家、政府官員及學者分享,如何協助節能減碳,以期未來綠色智慧交通的永續發展。



 


EP86 -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成果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在8/14圓滿落幕了,今年產官學研界共291個攤位參與本次博覽會,包含政策區、城市區、企業區、大學區、生活區與NGO區。是台灣永續行動的重要一步,期待未來能邀集國外廠商參與,促進更多國內外的交流機會,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永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