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企業校園攜手合作 共同邁向綠色生活《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3期】
2022-09-21 08:38:50

 


友達光電攜手北科大,聚焦智慧注入研發新量能

長期深耕智慧製造領域的友達光電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以下簡稱「北科大」)共同成立「友達北科聯合研發中心」,於今(31)日舉辦揭牌儀式。 期以促進產學知識技術的交流移轉,培育新世代高階研發人才,厚植智慧製造場域的競爭力。







 


悠由數據,用數字翻轉農業

「透過資料科學,為傳統產業帶來轉型及改變,進而讓農業成為一個富有競爭力的產業,這正是我們想做的事」,悠由數據應用股份有限公司的吳君孝總經理提到「以終為始」的概念,代表著一開始做事情的初心,會帶著人慢慢地走往終點,這或許就是支持著悠由數據向前的力量。


 

致力推動大學社會責任
朝陽科大USR聚焦永續人才培育

111年度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共同培力系列活動-第六場次於8月23日登場,以「從領域到場域,大學轉型的金燈台」為主題,邀集各校分享執行USR的經驗與成果。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辨理經驗,年度定期辦理主題性學術論文獎,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水資源

氣候變遷的議題不斷升溫,水資源問題尤為重要。近期全球各地接連出現水資源短缺,不只影響人類的生活同時也影響整個生態系。 水資源的議題包含許多面向,從水庫的建造到汙水處理,都會產生許多碳排放,因此水資源問題在2050淨零議題中也十分重要, 產官學應協手合作,共同達成淨零的目標。



 

 

 

                          中正大學:

 

      USR團隊培育碳足跡盤查種子師資


響應全球低碳經濟,「碳足跡」已成為熱門話題。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連續三日與台灣研發管理經理人協會共同舉辦「ISO 14067:2018碳足跡標準主導稽核員」課程。


 


2022 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TTF)及遠傳電信共同合辦的【2022第九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熱烈報名中!本次論壇將邀請產業專家、政府官員及學者分享,探討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應用如何協助節能減碳,以期未來綠色智慧交通的永續發展。



 


EP85 - SDG13 氣候行動--企業低碳轉型

淨零排放是今年ESG十大趨勢之一。在去年的COP26之後,淨零與減煤相關話題在每個地區都十分熱門。 台灣於2015年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目的為因應氣候變遷、善盡環境責任。今年度經濟部更制定「2050淨零排放路徑規劃」,並以四大低碳轉型策略、兩大基礎(科技研發及氣候法制)作為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