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經濟深入校園 致力推行綠色發展《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2期】
2022-09-08 09:03:04


循環經濟解決方案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在第 16 屆廢物管理與技術國際會議期間舉行的關於廢物管理服務國際夥伴關係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活動的討論。會議重點關注創新的循環經濟解決方案,並重點介紹了高速發展中國家的 3R。







 


PUB計劃推出首期綠色債券

新加坡國家水務局 PUB 計劃在本月晚些時候推出首期綠色債券。建立了一個綠色融資框架,為計劃中的及未來的綠色項目提供資金,以支持 PUB 的永續發展努力。該機構表示,該框架的建立將有助於新加坡 2030 年綠色計劃。


 


元智大學:
以色列阿里埃勒大學簽學術合作協議

隨著疫情趨緩,展望2022年下半年的跨國合作交流,元智大學加速國際合作腳步,與以色列阿里埃勒大學(Ariel University)舉辦學術合作協議書簽署典禮,不僅推動兩校學生與教師間交流活動,更搭建兩國友誼橋梁。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之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成果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圓滿閉幕相約明年見」(2022 Asia-Pacific Forum & Exposition for Sustainability)。全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台北101,於博覽會活動前夕及開幕當天(8月11日及8月12日晚上6點半到10點)點燈,「Road to Net Zero邁向淨零之路」。參觀人數約20,000人次結合跨領域永續行動成果與能量,引起全臺各界迴響。



 

 

 

 

                      長榮大學:

      生生不息生態與生命暑期體驗營

長榮大學「相約檨仔腳-走向整全的社區經濟與照顧之路」計畫團隊、應用哲學系及永續發展國際學程共同籌備為期5天的兒少暑期營隊。營隊活動地點分別在六龜關懷協會、池田屋、新威森林公園和大潭社區。




 


2022 CSR大師講堂

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管中閔校長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治理、教學、研究以及服務鏈結永續發展的動能,期以發揮高教知識的影響力,打造臺灣社會的願景。



 




EP84-SDG6 潔淨水與衛生-韌性水城市

大家對去年台灣大缺水還餘悸猶存。2020年臺灣創下 56 年來首度颱風季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臺中、苗栗更在去年4月亮起紅燈,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隨著氣候變遷的因素,世界各國發生旱災的情況越來越頻繁,氣候危機已經變成你我無法迴避的問題。從新加坡和以色列的例子,分享如何珍惜水資源、並且使用再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