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氣候變化岌岌可危 致力實現淨零排碳《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1期】
2022-09-07 07:44:40


氣候變化如何威脅蜜蜂和其他瀕臨滅絕的物種

蜜蜂對人類和地球的健康至關重要。不幸的是,日益嚴重的氣候變化造成的環境退化正威脅著瀕臨滅絕的蜜蜂物種和其他昆蟲。這些威脅是以人類為中心的,這意味著它們是人類活動的直接後果。







 


來自微軟的承諾:科技巨頭如何應對氣候變化

去年,微軟公司承諾在2050年之前清除自其1975年成立以來直接或通過電力消耗排放的所有碳排放,並因此二度獲得由聯合國頒發的「全球氣候行動獎。」 萊昂斯透露,微軟去年已為140萬噸碳的移除買單,這在全世界首屈一指。


 


長榮大學:
無懼少子化風暴 超前部署淨零永續

出生率降低已成為近來全球趨勢,全世界各個已開發國家都面臨少子化發展。長榮大學,提前規劃轉型策略與變革方案,朝向以敏捷組織應變挑戰、培育永續未來人才、瞄準大南方新科技的國際創新大學發展。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為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之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ESG企業議題

全球各界都在關注ESG ,歐盟推出了18項關於永續金融結論的規則,企業界也都在漸漸跟進。究竟ESG真的能夠落實嗎?是否會淪為企業的空談呢?企業該如何執行才能夠真正落實並發揮企業CSR責任? ESG又為何會牽扯甚至變成政治議題呢? 世界各國及企業都應共同學習並一起面對這個全球企業議題。#ESG #氣候變遷 #永續發展



 

 

 

 

                  崑山科技大學:

  房管系施鴻圖副教授傳授房地產實務經驗

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成立29年,除了既有專任師資,更禮聘產官學界專業人士蒞系授課,故成為吸引眾多房地產從業人員返校進修或培養二代接班之基地,而房管系施鴻圖副教授亦是該系重量級師資之一。




 


2022 CSR大師講堂

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管中閔校長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治理、教學、研究以及服務鏈結永續發展的動能,期以發揮高教知識的影響力,打造臺灣社會的願景。



 




EP83 - SDG13 -熱浪來襲下的反思

近年來,極端天氣事件日益頻發,2022上半年,全球各地相繼傳出暴雨、洪災、熱浪、野火等災害。尤其最近歐美國家的氣溫迭創新高,甚至飆破40度,西班牙、葡萄牙有超過2000人還因此熱死,森林野火到處延燒,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不單歐美國家,台灣前陣子在花蓮地區有飆上了四十度,也讓我們感受到熱浪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