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 推動永續落實社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20期】
2022-08-23 07:50:43


北極暖化速度是其他地區的四倍

根據8 月 11 日發表的研究表明,在過去 40 年裡,北極的暖化速度幾乎是其他地區的四倍,該研究表明氣候模型低估了極地暖化的速度。位於挪威和芬蘭的一組研究人員分析了自 1979 年以來衛星研究收集的四組北極圈溫度數據。他們發現,平均而言,數據顯示北極每十年升溫 0.75 攝氏度,幾乎是地球其他地區的四倍。







 


國際青年日:建設一個不分年齡且平等的世界

1999年,聯合國大會根據於1998年8月8日至12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的青年事務部世界會議的提議,批准將8月12日定為國際青年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為國際青年日所做的致辭中表示為戰胜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及社會問題,應被重視且落實生活。如此才能建設人人都追求的、更美好的、更和平的未來。


 


南華大學
助菁埔社區申請環教場域認證

南華大學長期重視生命教育與永續發展,致力落實節能減碳並推廣環境教育,近年來,實施績效卓著,是中南部地區唯一、全國第二獲行政院環保署「環境教育機構」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大學。該團隊更將其經驗加以分享及推廣,協助輔導民雄鄉菁埔社區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認證並辦理「循環經濟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試教」。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為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之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碳交易與碳關稅

世界各國近年來對碳排放議題的注重越來越高,歐盟及美國都在逐步修法,各行各業也都在漸漸跟進。究竟碳價該如何訂定?相關法案如何制定?公司該如何因應?開發中與已開發國家的差距問題該怎麼解決?世界各國及企業都應共同學習新的生產與經營模式,一起面對這個全球議題。 #氣候變遷 #永續發展 #碳關稅



 

 

 

 

        佛光大學 x 宜蘭縣政府 :

  推宜蘭養生樂活智慧服務產業

為了提升宜蘭智慧科技學習與終身樂活為主要目標,進而達到大宜蘭區域智慧科技與文創休旅產業的升級與永續發展,佛光大學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推動111年度《宜蘭縣學習型城市計畫-宜蘭創新科技與智慧樂活之元宇宙概念學習型城市建構》,共有四項以宜蘭文化及特色為主的建構計劃,佛大期待能為宜蘭建構新型態的學習型城市。




 


2022 CSR大師講堂

不只經濟,共同為更好的世代努力。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管中閔校長進行專題演講,分享治理、教學、研究以及服務鏈結永續發展的動能,期以發揮高教知識的影響力,打造臺灣社會的願景。



 




EP82 - SDG 國際發展趨勢

近年永續的議題非常夯,不單企業談永續經營,學校也積極推動永續教育。相信您也經常會聽到SDGs這個詞,SDGs指的就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它包含17項核心目標,其中又涵蓋了169項細項目標、230項指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