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關注偏鄉議題 創造共融社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9期】
2022-08-17 10:53:52

 

 

 

 

非洲的健康預期壽命增加了近 10 年

 
聯合國衛生機構世衛組織考核了非洲區域的 47 個國家從 2000 年到 2019 年的預期壽命數據後於8月表示,生活在非洲大陸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國家的非洲人的健康預期壽命增加了近 10 年,這是整個非洲大陸內關於人人享有醫療保健的進展——一項關鍵的永續目標。
 
 
 
 
 
 
 
 
 
 

種籽社企,找回最美好的土地

 
種籽社會企業有限公司以解決偏鄉貧窮問題為宗旨,長期透過實質活動關懷偏鄉,像是協助推廣部落的有機食品、開發綠色產品,成為企業年節禮盒中熱門商品。同時也提倡聰明消費原則,以安全及有機農作因應食安問題。此外,將這些所得利潤的部分回饋到偏鄉教育,成立星光教室以教育偏鄉孩童,藉此弭平城鄉的教育差距。
 
 
 
 
 
 
 

 

國立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USR偏鄉離島服務
 
南華大學
USR計劃串聯地方創生
政大傳播學院偏鄉K12藝術人文與科技素養師生團隊,暑假期間分別前往澎湖、板橋、樹林等地,舉辦數位文化美感創意營,傳院服務師生展開大學社會責任服務,並見習偏鄉離島在地生活。
 
南華大學USR計畫團隊於日前進行兩場濁水溪兩岸軸線慢遊活動,走訪彰化縣二水鄉、雲林縣的林內鄉、莿桐鄉、西螺鎮等四個鄉鎮,並邀請在地夥伴結合濁水溪相關歷史人文、生態環境、飲食等多元面向,串聯相關學者及其他區域夥伴,展現當地特色。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永續金融分類研討會之
「金融業與電子業研討會」
為推動及鼓勵國內大學院校與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等相關學術、知能應用之研究發展,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財團法人中鼎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七屆「SDGs學術論文獎」延續過去6年學術論文獎辨理之經驗,年度定期辦理的主題性學術論文獎,希望藉此強化國內外永續發展領域的知識交流、溝通與互動。
 
國際永續金融政策方興未艾,各國皆以資金作為淨零排放的支持力量,以歐盟為例,其綠色新政提供近一兆歐元,作為未來氣候行動及環境永續性的推動資金,將顯著影響金融機構及一般企業。我國企業亦將受到永續金融政策之衝擊,因此,極有必要釐清金融機構及一般企業可能面臨到的挑戰和因應。據此,本次研討會以金融業與電子業為主,探討我國應有之準備工作。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EP81 -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2022年8月12日至14日臺北世貿1館,盛大舉辦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暨頒獎典禮,本次規模包括『2022亞太永續行動展』、『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現場超過100家之政府機關、企業、金融、大學、社會企業、NGO及國內各大媒體等策略夥伴共襄盛舉,展覽設有291個攤位以永續政策區、永續城市區、永續企業區、永續大學區、永續生活區與永續NGO區等6大主題區;4場高峰會談論之主題也相當精采,勾勒出全臺各界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行動之豐碩成果。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於7月28日(四)至7月29日(五)舉辦。
論壇以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綠色金融與碳權管理等四大主題,帶給大家2天的線上演講與座談,使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全球永續的議題。 活動邀集我國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分享及討論,以提昇我國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國際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趨勢之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