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宣布氣候危機 構築綠色長城《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8期】
2022-08-08 15:19:12

 

 
 
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宣布氣候危機
 
 
 
 
 
 
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發表了一份公報,宣布太平洋地區正面臨威脅生態系統和人民生計、安全和福祉的氣候危機,太平洋共同體(Pacific Community , PC)最近的科研和日常生活證明了這一點。
 
 
 

 

 

 

 

甘比亞加入構築非洲綠色長城
 
非洲綠色長城(Grande muraille verte)是非洲聯盟(UA)為應對氣候變化和荒漠化所提出的一項倡議。甘比亞的新近加盟,賦予了這一倡議新的活力。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跨校交流齊聚東澳 共築地方永續實踐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USR前進偏鄉 行銷左鎮農特產品號召輕旅
為促進USR計畫橫向對話與連結合作,積極宣導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在劉志成副校長率領下,辦理5場交流活動,帶領本校團隊成員實際參與各項USR計畫的實踐內容,滲透式學習各計畫於不同實踐場域推動的特色,一同發揮正向的前進力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文化創意產業系、企業管理系共同推動USR HUB「臺南市左鎮區地方創生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推動計畫」,藉由專業知識技能與地區關鍵夥伴共同合作,引導學生運用所學擬定創生策略,達到城鄉永續發展及學生永續學習的目的。
 
 
 

 

2022 SDGs 學術論文獎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
碳捕捉封存再利用與氫能

 

                          

能源緊急危機 
 

EP80 - SDG 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疫情下                   

的循環經濟(下)                  

近期的熱浪高溫使電力需求增長、工業需求加速,對先進國家影響之大。每個國家都為了達成淨零而訂下許多政策,導致碳價、碳排許可費升高,進而影響用戶的電價上漲。電費全面性的上漲對民間消費影響之大,人民沒有能源便無發生存,但要短期內能源轉型是有難度的,所以有些國家重新開啟火力發電廠。未來長短期的節能策略配合好,才能度過能源危機。
 
上週節目中,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和大家談到這兩年多來,因為新冠疫情改變了我們許多的生活習慣,例如,每天都要戴口罩、買東西開始喜歡利用網購、以前也許您會到餐廳用餐,現在採取外帶或外叫,這無形中也製造了一些環境問題。如何處理這些垃圾,使其能創造另一種資源,不單是政府和業者的責任,也是每一位消費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