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動物健康 熱浪席捲 落實永續行動《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7期】
2022-08-02 10:47:39


使用新方法來衡量動物健康對排放的影響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及其合作夥伴在7月一份報告中表示,動物健康對於幫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非常重要,但需要更多資源計來計算其影響。







 


熱浪席捲歐洲帶來野火肆虐

隨著極端氣候繼續襲擊歐洲大部分地區,法國西部正面臨高溫災難。法國西南部的 15 個地區的氣溫可能創新高,數千人被迫撤離。


 


崑大工程學院
攜手越校線上培訓 展現跨國教學能量

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由崑大工程學院USR計畫團隊輔導臺南永康工業區,針對環境空污、節水、節電等問題進行改善措施,至今已有諸多顯著成效,計畫更拓展國際,與越南胡志明市技術師範大學合作,於本月6日及10日辦理培訓,邀請業師黃峰偉博士,帶領兩校學生針對「Power Factory虛擬電力系統建模與分析軟體」進行線上教學,持續促進雙方交流並培養學生國際移動能力。



 


2022 亞太永續博覽會-
【E-Body健檢】專業免費諮詢

為協助企業因應氣候風險相關的轉型挑戰與低碳時代的來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將於2022/8/12 (五)~13 (六) 舉辦的2022 亞太永續博覽會設置永續E-Fitness專館,提供專業永續顧問一對一深度諮詢,讓您更了解自身企業的永續進度與狀況,提早應對未來低碳時代。 本活動為免費參加,採預約制,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利用下方網址進行線上報名。竭誠歡迎您前來體驗全方位永續旅程!



 


[問卷調查]能源轉型與電力的使用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對民眾做了問卷調查,詢問民眾對電力的使用與能源轉型的了解。調查結果發現:和過去比起來民眾的認知是有進步的,原因可能是全球都面臨能源問題,大家對能源的關注有所提升,但回答正確的比例還是不高。民眾對電力的問題也越來越了解,因台灣有缺電和限電的困境。先前大停電的發生,也導致民眾對台電的滿意度有下滑,有67.6%的民眾擔心台灣會發生大範圍的停電。



 

 

 

 

        高科企管系與尊邑建設簽署MOU

  互享產學資源共創雙贏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企管系與尊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於15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產學合作金額達新台幣百萬元以上,雙方有效運用資源,增進實務經驗與學術專業知能交流,預計將帶來倍數成長的效益,達到共創未來榮景的經營目標。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
碳捕捉封存再利用與氫能

為響應全球減碳趨勢,台灣不落人後,首度舉辦全台最大永續嘉年華-「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台灣淨零排放協會在會場設有永續行動展覽,並與澳洲辦事處舉辦亞太永續行動論壇-「碳捕捉封存再利用及氫能」,期盼透過論壇促進我國減碳技術發展,達成2050年國家淨零排放之目標,台灣淨零排放協會誠摯邀您共襄盛舉、一同遠碳淨零!



 




EP79 - SDG 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疫情
下的循環經濟(上)

自從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改變了我們許多的生活習慣,口罩變成了脫不下來的防疫物資。疫情爆發後人們開始使用網路購物來完成日常所需,這一切的生活改變,無形中製造了無數的防疫垃圾,例如,口罩 紙碗 塑膠袋 網購紙箱包裝袋等等…,而這些防疫垃圾大部分最後都流入到海洋,也間接傷害了海中生物。這些數量龐大的防疫垃圾帶來哪些問題? 有可能循環利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