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智能校園發展可期 獎學金產出影響力《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6期】
2022-07-26 15:59:20

智能校園的發展觸手可及

 

 

如今,高等教育將多元的學生聚集在先進的建築中。學位的獲得成本也比以往高,這意味著學生在選擇學習地點,期望擁有最好的設施與智能資源。鑒於此,大學校園已足以構成自己的微社會,同時作為工作、家庭和休閒的場所,大學有充足機會在校園內實現智慧城市風格的轉變。

 

 

 

 

 

 
 
 
 
 
 
 
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
 
 
 
 
 
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HLPF)在2022 年會議通過了一項宣言,該宣言強烈重申了對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及其永續發展目標的承諾:「將其視為包容與永續發展的藍圖;希望盡快從COVID-19 中復原;與所有人共同加速採取行動與達成永續發展的十年。」
 
 
 
 
 
 
 
 
 

 

元智大學 省電超前部署
首創戶外球場循環經濟燈具汰換
 
淡江大學 啟動六校結盟
致力完備數位學習永續發展
元智大學省電超前部署,2011年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在13日進行全國第一所校園戶外球場循環經濟燈具汰換,解決長期高空維修作業不便及高額重置或維護費用的問題,為學校節省可觀的電費;同時執行期間學校零維護成本,搭配多面向太陽光電設置與全校燈具情境汰換,彌補15%的電費,增加預算缺口,期望能透過節能標竿校園的示範,藉由校園生活轉型,為大學永續校園貢獻一份心力。
 
淡江大學邀集大同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真理大學、國立空中大學及實踐大學,組成「智慧大未來—數位學習永續深耕聯盟」,日前通過教育部「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審查,將透過數位教學創新,結合夥伴學校共同發展目標及既有特色優勢,規劃「科技」與「永續」主軸系列課程及「特色」系列課程,完備數位學習永續發展,推動聯盟學校精進數位教學轉型。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
碳捕捉封存再利用與氫能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論壇以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綠色金融與碳權管理等四大主題,帶給大家共2天的線上演講與座談,使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全球永續的議題。 活動邀集我國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分享及討論,以提昇我國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國際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趨勢之認知。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論壇以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綠色金融與碳權管理等四大主題,帶給大家共2天的線上演講與座談,使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全球永續的議題。 活動邀集我國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分享及討論,以提昇我國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國際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趨勢之認知。
 
 
 

 

歐盟通過兩項法案對各國的影響   EP78 -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下)
探討歐盟的兩項法案對各國的影響,歐盟對氣候變遷的政策並沒有因為俄烏戰爭而減緩腳步,在6/22正式通過碳邊境調整機制,在2027年正式啟動。該機制是為了解決碳洩漏的問題,有別於以往碳關稅的百分比計算,有更完整的報表審查和第三方認證。 歐盟另一項法案為:2035年全面禁止歐盟境內販售燃油車。特斯拉的成功造成德國極大的壓力,也有需多勞工因此失去工作,為此歐盟準備了590億歐元的基金,保障因能源轉型而受影響的民眾。
 
近年人類對自然環境的開發,加上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危害,讓地球失去了大約50%的陸生植物和大約20%的生物多樣性。失去棲地的哺乳動物和鳥類身上,估計存在著170萬種未知病毒,其中多達85萬種有感染人的風險。當環境遭到破壞,造成生物多樣性銳減、生態失去平衡,使人類、動物與牲畜間的安全距離減少,原本以野生動物為宿主的病原體,於是更有機會轉而感染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