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兒童需要教育支持 發起足球促進目標《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5期】
2022-07-25 07:56:22

2.22億受危機打擊的兒童需要教育支持

 

 

聯合國全球緊急情況和長期危機教育基金《教育不能等待》指出,2.22億女童和男童中,多達7820萬人失學,近1.2億入學兒童的數學或閱讀能力達不到最低標準。 事實上,在受危機影響的小學或中學教育中,只有十分之一的兒童真正達到了正常程度標準。

 

 

 

 

 
 
 
 
聯合國和歐足聯發起足球促進目標(FFTG)
 
 
 
 
2022 年歐洲女子足球錦標賽的第一天,聯合國發起了足球促進目標(FFTG),該倡議旨在利用比賽的力量來提高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認識:一個更公平、更環保的未來。FFTG 旨在行為改變,在足球行業帶來永續實踐。第一個加入的組織是歐足聯,聯合國已邀請更廣泛的足球社區的其他成員——從聯賽和俱樂部,到球員、球迷團體和媒體合作夥伴——效仿歐足聯,並承諾積極的改變。
 
 
 
 
 
 
 
 
 

 

長榮大學 翻譯系榮獲「2022全國英語紀錄短片-SDGs 故事募集競賽」優選獎   中原學生 架設英文網站 向世界傳達對SDG2飢餓議題的關心
參賽作品以二仁溪重生為題,介紹二仁溪從生命之泉,歷經生態浩劫,最終復育重生的故事。本校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院長洪慶宜在生態復育與環境教育中努力不懈,開啟師生對河川永續的認識。團隊師生希透過短片,帶領大眾認識重生的二仁溪,看見長榮大學的努力,更喚起對環境保育的重視與愛護。
 
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2「消除飢餓」議題,中原大學通識課程「環境藝術」師生以藝術創作的方式表達他們對飢餓問題的看法,並且架設全英文網站,向世界傳達對此訴求的關心。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授課方式改為線上教學,但這群非主修設計的學生們仍以多元藝術創作方式展現人文關懷,實踐SDGs永續精神。
 
 
 

 

 

 

2022 第十八屆 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
碳捕捉封存再利用與氫能
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現正報名中!「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係2005年由兩岸學者共同發起並積極促成的一項由兩岸交替主辦的高水準學術交流活動。期望在能源、氣候和環境等領域廣泛開展具有前瞻性的交流合作,加強兩岸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研究之深度與廣度。
 
為響應全球減碳趨勢,台灣不落人後,首度舉辦全台最大永續嘉年華-「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台灣淨零排放協會在會場設有永續行動展覽,並與澳洲辦事處舉辦亞太永續行動論壇-「碳捕捉封存再利用及氫能」,期盼透過論壇促進我國減碳技術發展,達成2050年國家淨零排放之目標,台灣淨零排放協會誠摯邀您共襄盛舉、一同遠碳淨零!
 
 
 

 

 

 

電動車面臨的問題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上)
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電動車推動快速是由於政府政策的壓力和車輛供給多元、選擇多,在2019、2020年所有汽車公司紛紛開始製造電動車,汽車從馬路上消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目前電動車要量產會面臨:晶片的缺乏、電池需求大增造成原料不足、老汽車廠資本募集困難、新創公司產量難以提升的困境。美國政府加強環境影響評估和循環經濟回收鋰電池,避免為了清潔能源而大量開採礦物,經濟和環保要如何達成平衡是各國必須解決的問題。
 
由全球 1360 位專家合作調查的「千禧年生態系統評估」指出,人類的各種生產活動,已將地球逼至大規模物種滅絕的邊緣,而這種生態系統的變化,正在反過來危害人類的基本福祉,包括食物與乾淨飲水的取得,阻礙人類遏止貧窮、飢餓等困境的努力。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簡又新董事長將帶您一起來了解,如何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系,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