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跨國多邊合作 永續藍色經濟《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3期】
2022-07-05 08:45:47

歐盟-紐西蘭貿易協定 永續經濟增長

 
歐盟和紐西蘭貿易協定將為雙方的公司和消費者帶來重要的經濟機會。該協議尊重《巴黎氣候協定》和勞工權利,承諾通過貿易制裁作為最後手段。多虧這項協議,雙邊貿易預計將增長高達 30%。歐盟對紐西蘭的投資有可能增長高達 80%,每年可為歐盟的公司減少約 1.4 億歐元的關稅。

 

 

 

 

 

對小國和沿海人口至關重要的永續藍色經濟

 

世界沿海人口對全球經濟的貢獻顯著,估計每年達 1.5 萬億美元,預計到 2030 年將達到約 3 萬億美元。為確保海洋生態系統健康、支持生計和推動經濟增長,我們需要有針對性地支持關鍵部門,如漁業和水產養殖、旅遊、能源、航運和港口活動以及海底採礦,以及再生能源和海洋生物技術等創新領域。

 

 

 

 

 
 

 

元智大學

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

 

國立中山大學 

締約台灣永續基金會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元智大學將全面推動永續發展工作,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以「大學永續發展的挑戰與機會」為題進行演講;並由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代表元智,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示雙方將攜手致力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教學與研發,促進校園永續發展,擴大社會影響力。
 
永續發展為當前國際趨勢,亦為全球人類無可迴避的共同議題,國立中山大學呼應世界潮流與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結合首屆「中山永續月」活動,舉辦「永續發展與社會實踐」論壇,會中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校長鄭英耀宣告,中山大學將以西元二○四八年達到全面碳中和為目標。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 報名活動開跑!

 

第二屆台灣永續投資論壇 TWSIF

欲了解更多「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綠色金融」與「碳權管理」等熱門議題,千萬不要錯過7/28(四)至7/29(五)本會舉辦的線上演講和講座交流活動,本屆論壇邀請了國內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學者,共同分享及討論。 活動現正熱烈報名中,歡迎點選下方連結了解更多資訊!
 
本屆「Taiwan SIA台灣永續投資獎」將結合第二屆「Taiwan SIF台灣永續投資論壇」(Taiwan Sustainable Investment Forum)盛大舉辦頒獎典禮。相信透過表揚與良性競爭,能鼓勵我國金融業發揮市場力量,引導企業及投資人重視ESG議題,促成投資、產業與社會環境三贏的正向循環。
 
 
 

 

 

邁向淨零之路
 
從《2030永續企業革命》一書
談永續觀念(上)
聯合國COP鼓吹,歐盟進行碳調整機制,我國政府亦響應宣示提出淨零路徑圖,氣候變遷因應法繳碳費做法等,顯示許多企業已往淨零之路出發。由上而下治理,供應鏈互相配合,如台灣中鼎工程、台達電及微軟公司等皆為標竿,對具潛力可降低成本、能源使用產品,有好的風險管理,依循ESG目標,以及常決定成敗領導人的意志力,亦非常重要。
 
永續觀念近年在國人、校園、企業裏越來越深化,許多大企業努力推動永續ESG及CSR,也做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這是令人可喜的現象。此集節目將以一本書《2030永續企業革命》做導引,帶領大家進一步全面性的認識永續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