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全球學習危機 永續解決方案《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2期】
2022-06-28 07:52:48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採取緊急行動解決學習危機

2022 年 6 月 14 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執行主任Catherine Russell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局 2022 年年會上發表演說。2022 年 6 月 21 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局結束了 2022 年年度會議。這是經過兩年線上會議後首次舉辦的實體正式會議,為期兩天半的討論富有成果?







 


以研討會方法為幼兒教育專業提供永續設計

EX-PED-LAB (Exploration and Pedagogical Innovation Laboratories) 意為探索與教學創新實驗室,該概念是對由探索產生的學術知識作為幼兒教育方法論的回應。作為提供協作和響應式教學計劃的方法,以支持幼兒教育,並以實踐為導向在挪威進行研究。


 


南華大學
致力達成碳中和目標 力推永續成典範

長期推動節能減碳的南華大學,近年積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國內外獲獎連連!為打造碳中和綠色校園,林聰明校長更在校務前瞻會議上,率一級主管共同宣告,預計於2028年達成碳中和目標,朝向永續發展典範學校邁進。落實節能減碳,推動低碳校園。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永續大學 USR X
CSR 產學合作典範案例分享

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3 場次,合計近百所大專院校、逾千人次教職員、行政人員及代表參與。本會擬於上半年規劃辦理 4 場次的研習活動,其中 6/29 擬以永續大學 USR X CSR 產學合作典範案例分享為題進行經驗分享。



 


美國加速氣候變遷和空氣汙染的整治

身為第五大經濟體加州訂定較嚴格的氣候變遷政策及排放標準訂定的領頭羊,表示2035年前分階段禁止銷售汽車和柴油車,重視空氣、水汙染等問題,各市也風起雲湧跟進。另電動車未來趨勢,近年電池配合不同金屬組合使用,及固態電池的出現,里程數長、充電量大、跑得更遠,能源效率效能提升及安全性,用得更久,回收問題能解決,皆是未來發展瓶頸。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科技大學

  推永續發展 訂定碳中和目標

呼應世界潮流與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宣告中山大學將於2048年達到全面碳中和為目標。高雄科技大學也建構永續發展藍圖,計畫2028年達到碳中和。




 


醫院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永續風潮下醫院之典範轉移與標竿學習 X 醫
院永續報告與永續績效獎標評析

為促進醫院發展革新,使醫院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賡續推動辦理「醫院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醫院社會實踐案例、醫院永續發展相關議題、醫院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5 場次,合計數十所醫院、逾五百人次職員及代表參與。



 




SDG 9 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下)

一個國家要進步發展,人民要享有舒適安全的生活,國家的基礎建設是至關重要的。但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仍然匱乏,如道路、資訊和通信技術、衛生設施和水電設施等。全世界大約16%的人口,至今仍無法使用移動寬頻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