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抗衡環境影響 青年永續行為《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1期】
2022-06-10 08:38:03


非洲青年與氣候變遷

非洲人口是世界上最年輕增長最快的人口,其中近 60% 的人口年齡為 25 歲以下。而這條信息帶來了許多問題,這對非洲來說到底是一種資源還是一種挑戰?這種增長將如何影響生產模式?非洲國家能不能為他們的下一代創造足夠的機會?氣候變遷又會給年輕一代留下怎麼樣的非洲?







 


青年團體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

作為該校環境月慶祝活動的一部分,來自 T'boli 的South Cotabato City國立高中的青年組織環境管理組織 (Environment Stewards Organization,ESO) 率先展開了環境意識提高運動、植樹活動和領導力發展培訓,倡導環保永續性的保護。


 


從創業到永續
二代大學為企業傳承搭建完美橋樑

台灣有超過150萬家企業,想要永續經營,企業除了面對動盪的國際情勢與市場競爭,還必需儘早準備好傳承接班;但企業內常因兩代間無法良性溝通、缺乏共識,讓傳承美事反而成為家庭間公私難分的衝突。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為培育企業接班即戰力,成立「二代大學」邀請產業知名高階經理人擔任業師,一對一陪伴輔導接班人,協助台灣企業傳遞永續精神。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永續大學典範標竿 X
大學永續報告書與獎項指標評

為促進高等教育革新,使大專院校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2 場次,合計近百所大專院校、逾千人次教職員、行政人員及代表參與。



 


ESG全球趨勢

公司不應該只有賺錢,現今從歐洲發展出來「利害關係下的資本主義」,殼牌石油公司被法院要求減少溫室氣體危害、特斯拉等知名公司被排除標普S&P 500 Index成分股外等事件,皆顯示國內外企業在追求經濟發展需兼顧環境的重要,才有機會創造共存共榮的社會,不久就可能會發生在台灣社會。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創新USR行動 打造海洋永續競爭力

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正面臨食物供給、人類健康與能源供給等重重挑戰,因此開發海洋資源成為新解方,而國內首屈一指、以海洋為專業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近年來更全力投入海洋生態與永續、離岸風電能源發展的相關研究與人才培育並結合USR精神,帶領大學生展開創新行動,與在地攜手、連結國際。其中,藻類養殖與藻類生物技術研究就是一大突破。




 


醫院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永續風潮下醫院之典範轉移與標竿學習 X 醫
院永續報告與永續績效獎標評析

為促進醫院發展革新,使醫院邁向永續發展之路,本會於今年賡續推動辦理「醫院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醫院社會實踐案例、醫院永續發展相關議題、醫院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5 場次,合計數十所醫院、逾五百人次職員及代表參與。



 




SDG 9 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下)

一個國家要進步發展,人民要享有舒適安全的生活,國家的基礎建設是至關重要的。但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仍然匱乏,如道路、資訊和通信技術、衛生設施和水電設施等。全世界大約16%的人口,至今仍無法使用移動寬頻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