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校園街道成公園空間 全球食品計劃《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10期】
2022-06-09 08:00:18


英國康諾特學校 把校園街道設計成公園空間

引領孩子們以更安全、更環保的方式進入學校。英國康諾特學校的學生與Sustainable Calgary合作設計了校園公園空間,使學校道路更適合步行和騎自行車,將學生的想法轉化為永續可行計劃。創造安全的上學路線,減少碳足跡以及氣候變遷對學生造成的焦慮。







 


新西敏市學校 讓所有孩子都能在學校吃飽

新西敏市New Westminster學校董事會正在提昌一項呼籲,呼籲各個學校開展公共資助的全球食品計劃。要求大家支持學校健康食品聯盟 (Coalition for Healthy School Food) 的努力,該聯盟是由全國 200 多個非營利組織組成的網絡。


 


中原大學 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
私立綜合大學最高補助

培育菁英人才不遺餘力,校務與教學發展廣受肯定,中原大學積極強化「未來人才」之培育,在現有的專業領域、課程結構、教學方法、學習模式及學制架構中尋求突破與轉型,獲得教育部支持及肯定。在甫公布之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學校中,中原大學還榮獲全國私立一般綜合型大學最高金額之補助!



 


淨零標章頒證典禮暨分享會

在去年繼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各大企業機構發起台灣淨零行動聯盟、承諾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透過推動企業組織自願申請並落實淨零行動,此次,共有15家企業機構通過規範審核獲取「淨零標章」認證,讓我們共同來推動淨零標章制度共同致力淨零目標。



 


ESG發展方向和改變趨勢

隨著近年ESG大勢逐漸成形,要制定ESG策略如今必須要有突破性的想法,甚至需要破壞式的創新,從時間與邏輯方面著墨是值得推薦的思考方向。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地去評估公司決策何者更佳?說明從國際上的例子來探索台灣企業發展方向,在思考模式上或許會有所拓展, ESG在創新上的邏輯突破。



 

 

 

 

國立政治大學 創新國際學院Flash Course

       談2030永續前景

隨著大專院校全面改為線上課程,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於6月1日舉辦的世界環境日快閃教室,結合「全球公民運動」課程,展開一場近百人全線上參與的演講與工作坊教學實驗。該次快閃教室邀請到永續創新實驗室董事總經理暨合夥創辦人鄭一青擔任主講者。




 


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111年永續發展
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

你重視SDGs融入課程教學的重要性?想知道如何建議以ESDGs為核心的課程設計嗎?想要獲得高額獎金嗎 ? 報名倒數6天!你還在等什麼!快點把握報名時間~揪團一起報名,報名期間:即日起~6月15日(三)截止。



 




SDG 9 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下)

一個國家要進步發展,人民要享有舒適安全的生活,國家的基礎建設是至關重要的。但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仍然匱乏,如道路、資訊和通信技術、衛生設施和水電設施等。全世界大約16%的人口,至今仍無法使用移動寬頻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