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發展目標在地化 綠色解決方案《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09期】
2022-06-06 08:12:55


應該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當地環境中

西方都市和亞洲農村地區應用永續發展目標應該大不相同。在人類歷史上,世界第一次像現在這樣共同專注於一個單一目標—拯救和復蘇地球。系統地建立 17 個永續發展目標 (SDGs),讓世界領導人一同簽署總體規劃,使所有國家,無論大小還是貧富,都肩負著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並確保淨零碳排永續未來的使命。







 


環境是永續學校倡議的重點

綠色解決方案 (Green Solutions) 呼籲地區的學生、教師和學校通過新推出的項目更深入的了解環境永續性。而公司企業發起的綠色解決方案也讓學校提出永續倡議,鼓勵社區的年輕人走向綠色並幫助拯救地球。


 


國立臺灣大學 與Gogoro產學合作
推動校園永續治理計畫

Gogoro秉持品牌推廣永續能源的理念,呼應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宣布攜手臺灣大學共同推動「校園永續治理計畫」。臺灣大學預計於 111 學年開設「永續治理與影響力」課程,並在課程中安排 Gogoro 品牌代表擔任客座講師,以實務經驗分享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此外,Gogoro 還提供企業實習機會,讓參與學生更進一步了解臺灣綠電環境和 ESG 報告實際應用方案。



 


2022 ESG趨勢論壇第二場
永續轉型,新世代公司治理與機

本場論壇規劃邀請來自各項產業的台灣知名經典品牌,在各個不同領域擁有領先定位的公司分享永續轉型的經驗談,期盼可以邀請台灣上市櫃公司之外,也可以吸引中小業者參與,瞭解到繼數位轉型之後,永續轉型的大勢已經來到。



 


農業部門的淨零排放

台灣的農業、森林資源對淨零排放擁有正面貢獻,保存良好的森林綠地與農地是重要資源。但隨著極端氣候影響到生態系統,包含水資源穩定、物種多樣性、土壤、病蟲害等,對農業產量帶來衝擊,隨之而來是社會面的變動。農業對於碳排放產生比較常見的來源是從燃燒產生,過去會將多餘的稻穀稻稈燒掉;從前養殖場的汙水與排泄物造成許多問題,而政府近年與台糖推動循環經濟,沼氣發電一年可以減少6.4萬公噸溫室氣體排放,是多贏的策略。



 

 

 

 

 

 

 

 

 

 

 

 

 

                         國立中正大學

  接收協志校地產 永續經營方針擬設醫學院

嘉義縣協志工商停辦退場,決議將近600坪校地和校產無償捐贈中正大學。中正大學日前高比例票數通過,將組籌備小組分階段整建校舍。主秘楊宇勛說,遠期規畫成立在職進修專班和醫學院,以用續經營為目標,與鄰近醫院企業共推產官學合作。




 


秒殺的小小永續工程師營隊
報名開始

本次暑期營隊將提升國小學童在環境永續、工程領域相關知能,營造自主學習力,透過永續生活、工程場域參訪,體驗結合SDGs桌遊、3D列印,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概念,化身為最夯的小小永續工程師。



 




SDG 9 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上)

據聯合國統計,在25個國家、約5億農村居民中,仍有超過一半的人無良好的道路可以使用。台灣也能看見相似的情況。臺北人若身體不適需尋求醫療資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到一個小時即可到達,但生活在偏鄉地區的居民,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幾乎需耗費一天的時間才能抵達最近的醫院。若一個國家能為所有地區提供永續且具包容性的建設、不同產業能為城市問題提出創新解方,將有助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也意味生活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