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學校與企業引領永續發展的任務《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08期】
2022-05-26 08:24:54


新學校領導永續發展的艱鉅任務

英國政府建議所有學校和托兒所到 2025 年都招募永續發展負責人,而這同時也帶出許多問題。如新的 GCSE 概念就登上新聞版面,當政府上周公布其永續發展戰略時就證明了這一點,就是新的自然歷史 GCSE。教育部將從 2025 年開始支持新的自然歷史 GCSE,為學校教授氣候變遷提供更大的支持。







 


雀巢與 ICCDI 合作
為孩子們提供永續綠色的培訓

尼日利亞的雀巢公司與國際氣候變遷發展倡議 (International Climate Change Development Initiative,ICCDI) 合作,正在對小學生進行培訓,讓他們學習以更永續的方法來管理和回收廢物,使他們成為更好的地球守護者。


 


義守大學 攜手公部門舉辦
「科技產業園區淨零排放永續經營論壇」

因應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對生態系統的衝擊已危及人類的生存環境,淨零碳排已成為國際趨勢,臺灣也宣布二○五○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義守大學近日攜手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特別規劃「科技產業園區淨零排放永續經營論壇」,邀請國內學者專家於線上交流,該論壇集結了三十五家企業、九所大學、以及經濟部等近一百二十位專家人士,提供企業建立淨零排放機制。



 


2022 ESG趨勢論壇第二場
永續轉型,新世代公司治理與機

本場論壇規劃邀請來自各項產業的台灣知名經典品牌,在各個不同領域擁有領先定位的公司分享永續轉型的經驗談,期盼可以邀請台灣上市櫃公司之外,也可以吸引中小業者參與,瞭解到繼數位轉型之後,永續轉型的大勢已經來到。



 


大學的淨零與永續2

各大學要達成「碳中和」的目標該怎麼做,其實有必要的程序:首先要計算碳足跡與溫室氣體盤查;接著實行碳減排、環境節能、發展綠能、負碳科技等;針對無法減除的部分,要評估使用碳抵消的方式;甚至未來會觸及購買碳權。簡又新大使表示,世界上很多大學已經朝向「碳中和」目標發展,根據聯合國相關單位統計,目前世界上已有1,107個學術機構,總計1,076萬名學生參與相關的工作與研究。



 

 

 

 

            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

  產官學共倡社會價值運動邁向SDGs

由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及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共同舉辦的「2022台灣社會價值研討會」4月20日於台北盛大舉行,共吸引上百位企業代表與學者專家的參與,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致詞嘉勉,產官學共倡社會價值運動邁向 SDGs。




 


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
永續發展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

為強化教育人員對於永續發展教育(ESD)與SDGs的認識,並了解國際上正在發生的新趨勢:ESD+SDG=ESDG,以此思維與框架設計校本位課程,接軌國際趨勢,並將SDGs融入校本課程,呼應全球與在地關鍵永續發展議題,提昇全校師生之永續發展素養。



 




永續轉型,新世代公司治理人才

隨著永續轉型趨勢方興未艾,永續職能成為未來每一個職場工作者和公司治理主管的必備條件。「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為了讓自己成為炙手可熱的永續人才,積極瞭解永續的學識技能是應有的學習態度。此集節目將說明永續長、永續管理師、碳審計師的工作內容與需具備的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