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永續未來 健康身心飲食 《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07期】
2022-05-24 08:09:45


為孩子們確保更永續、更安全的未來

COVID-19、國家衝突和氣候變遷等連鎖危機使著數百萬兒童被迫離鄉背井,並陷入貧困和飢餓之中。常規疫苗接種和醫療保健的中斷威脅著危及生命,讓疾病再次肆虐。而目前的學習危機已成為這一代兒童的全球學習災難。但這也意味著可以通過全球協作一致推動保護、支持和教育每一個孩子。







 


調查發現年輕世代更關心永續飲食

根據國際食品信息委員會 (The International Food Information Council,IFIC) 進行的一項新調查,Z 世代表現出對實踐永續食品的日益關注,尤其是與老一代相比。 2022 年 IFIC 食品與健康調查首次報告 Z 世代有關食品問題的態度和行為,展現了令人信服的結果。


 


文化大學
讓永續學成為最夯學門 培育永續接班人

近年來,永續浪潮席捲全球!當16歲的瑞典少女環保鬥士童貝站上聯合國講台抗議世界領導者忽視氣候變遷、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越來越看重大學對於社會永續發展的培養與投資、美國永續人才平均年薪達台幣250萬元,台灣的企業卻面臨大規模的「永續人才荒」…此時,台灣的高等教育界應該做出哪些變革,才能真實回應時代的需求?



 


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淨零排放潮流下大學之挑戰及因應 X
台灣企業永續獎指標評析

本會於今年來持續推動辦理「大學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針對大學社會實踐案例、大學永續發展相關議題、大學永續績效與報告書撰寫等面向進行經驗分享,迄今已屆 11 場次。其中 5/25 擬以淨零排放潮流下大學之挑戰及因應為題進行經驗分享。



 


大學的淨零與永續

從ESG在政策、企業經營的重視度提升,到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以SDGs評比大學影響力,都讓大學治理、社會共融、SDGs、乃至淨零排放等永續議題燒進大學校園,也讓我國大學教職員紛紛繃緊神經。近年來,學子選校會考量大學的SDGs行動,社會各界也期待大學能訓練學生的ESG智識。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永續發展主題計畫成果分享

教育部每年均擇優補助公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針對人權法治、校園安全及反毒、公民品德、學生社團、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網路沈迷輔導等議題,提出為期3年之中長程發展計畫,不僅提升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的專業,更能促使各校發展其特色,並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增進學生全方位發展。




 


第二屆傑出永續青年獎開放報名囉

人才,是價值的載體,也是永續能夠落實的真實關鍵 !SDGs不再是遠在天邊的名詞,而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共同話題,讓永續意識向下紮根,進而善盡社會責任,推動台灣邁向永續發展。敬邀各界積極從環境保護、社會共融及經濟發展等角度為永續發展做出貢獻之40 歲以下青年,落實永續行動,共享榮耀成果,讓永續不再只是一個目標,而是走入台灣的每個角落。



 




SDG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下)

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八項是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上週節目中,介紹了SDG8中的8.1-8.7細項目標,本週將繼續分析8.8-8.10細項目標。同時因應全球永續與ESG發展趨勢,永續長與永續管理師成為炙手可熱、各企業與單位積極培育的人才。此類人才需具備哪些能力與知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