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保育海洋生態 教育因應氣候挑戰《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05期】
2022-05-11 08:28:16


持續發展的水產養殖業面臨氣候挑戰

在Morehead市的碼頭, Rebekah Williams站在Morehead市海濱餐廳 Southern Salt 的後甲板上,供應新鮮的海鮮。她面前的桌子上放著一堆來自她農場的Bekah’s Bay牡蠣。她會把大的牡蠣送上餐桌給客人,而其他較小的牡蠣將回到她在 Cape Lookout 附近潮汐海灣租用的浮動牡蠣袋中。牡蠣養殖是美國最著名的水產養殖形式之一,水產養殖是一個廣闊產業,除了養殖魚類還包含貝類。







 


永續水產養殖取決於成功的教育

Carteret社區學院水產養殖技術項目的學生在水產養殖行業積累了許多實踐經驗。該計劃的實驗室空間,位於Morehead市的Bogue Sound海峽,讓學生實地演練學習牡蠣和貝類生態。該計劃教授學生如何成為該持續變化行業的一部分,了解氣候變遷如何影響著他們的工作和未來。


 


長榮大學 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首次申請即進榜601-800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於2022 THE Impact Rankings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共計1,406所大學進入排名,長榮大學首次申請即進榜,全球大學中名列601名-800名。台灣參與學校間數今年創新高,共計有45所大學進榜,長榮大學在這競爭的評選之下,於台灣的大學之中名列第28名,顯示本校辦學績效深受肯定、成效有目共睹,對一間創校僅29年的大學來說實屬一大肯定,象徵長榮大學也具備世界級的辦學實力。



 


2022 ESG趨勢論壇第二場
永續轉型,新世代公司治理與機

本場論壇規劃邀請來自各項產業的台灣知名經典品牌,在各個不同領域擁有領先定位的公司分享永續轉型的經驗談,期盼可以邀請台灣上市櫃公司之外,也可以吸引中小業者參與,瞭解到繼數位轉型之後,永續轉型的大勢已經來到。



 


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及策略概述(下)

國發會領銜,同環保署、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與科技部共同發表「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將帶來各個層面的挑戰與大翻轉。這次公布主要有五個重點:建築、運輸、工業、電力及負碳技術,亦代表台灣在2050的淨零轉型。並透過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四個轉型策略來達成。此次針對「產業」轉型做深入討論,對於製造、商業、建築及運輸會遇到甚麼樣的產業轉型議題。



 

 

 

 

                        屏東科技大學

  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全國科大第一名

屏東科技大學致力大學永續發展,結合全校行政單位與七學院資源,戮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參加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在全球110個國家、1524所大學參加評選,最後由1406所進入總決選的激烈競爭中嶄露頭角,奪得全球排名201-300名,比去年(2021)躍進百名,全國45所入榜大學中排名第6名,榮獲科技大學第1名。




 


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
永續發展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

為強化教育人員對於永續發展教育(ESD)與SDGs的認識,並了解國際上正在發生的新趨勢:ESD+SDG=ESDG,以此思維與框架設計校本位課程,接軌國際趨勢,並將SDGs融入校本課程,呼應全球與在地關鍵永續發展議題,提昇全校師生之永續發展素養。



 




2050 淨零路徑(下)

國發會於3月30日公布了「台灣 2050 淨零排放路徑」,提出五大路徑規劃及四大轉型。五大路徑包括:「建築」「運輸」「工業」「電力」及「負碳技術」,依階段里程碑設定目標。四大轉型策略涵蓋「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及「社會轉型」。前兩週談到了能源與產業如何轉型,本週將針對「生活轉型」及「社會轉型」提出精闢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