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世界地球週 邀請大家加入永續行列《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02期】
2022-03-17 09:54:28


CBC 紀念 4 月 18 日至 22 日的世界地球週

CBC 將提供為期一周的活動,以慶祝 2022 4 月 18 日至 22 日的地球週,同時也舉行世界上最大的公民紀念活動,目前已進入第 52 年。CBC 將在多個平台上為所有年齡段的人提供關於環境和氣候變化的內容,期將有關我們不斷變化的環境發展。邀請大家閱讀文章,了解地球週期間在 CBC 平台上提供的多樣化內容。







 


俄亥俄大學慶祝 2022 世界地球週

俄亥俄大學永續發展辦公室以及校園和社區合作夥伴將於 4 月 18 日在學校大廳舉行俄亥俄地球日慶祝活動,開啟世界地球週。俄亥俄大學還將在 4 月 22 日慶祝地球日,並舉行遊行和相關活動。俄亥俄州地球日慶祝活動將包括幾項特別祝賀,包括恭喜俄亥俄大學為2022永續發展獎獲得者。


 


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一口覓食 從外送日常創造永續新生

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自2016年起,每月舉辦一場「桃園社企小聚」,盼透過從業者的分享交流,創造在地利於社企發展的環境氛圍、挖掘新興團隊,邀請不同領域的社企實踐家以及對議題有興趣的夥伴共同參與。2020年起因應疫情改為線上,更方便南北各地夥伴的參與、增進社企、創新創業領域相關夥伴之間的網絡交流。今年三月場的小聚,邀請到一口覓食Miss Eco洪和晴共同創辦人,暢談創業秘辛。



 


2022
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

為提升大學教師在永續發展領域之教學品質、增進學生對永續發展的學習成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中鼎教育基金會共同籌辦「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鼓勵大專院教師將SDGs融入課程中,並涵蓋專業知識傳授、產學合作計畫以及社會服務學習為內涵的教學安排,傳遞給學生永續知識與能力、縮短學用落差與接軌生活,讓學生對SDGs有更多了解。



 


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年度活動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第17項合作夥伴關係(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強調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因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也致力於和過內外的不同單位合作,舉辦豐富的永續活動,盼大家在永續的路上一起並肩努力! 本集節目將介紹「亞太行動博覽會」、「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Taiwan SIF台灣永續投資論壇」、「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等多項精彩活動,涵蓋各行各業,年齡不限,歡迎收聽了解!



 

 

 

 

                        朝陽科技大學

  榮獲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楷模獎

近年來, USR已成為大學的重要使命之一,其理念與CSR不謀而合。為推廣大學社會責任,拔擢學習標竿,2022第三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13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朝陽科技大學榮獲綜合績效-技職大學組楷模獎。朝陽科大連續5年蟬連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同時連續3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並連續2年蟬聯天下USR大學公民獎私立技職第一,展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傑出成果。




 


2022
大學永續發展目標與產業發展交流工作坊

為提升大學與企業組織對永續發展議題與17項SDGs的認知與推廣,並促進產官學界交流,使我國高等教育教研人員瞭解SDGs理念與ESG、企業社會責任(CSR)和大學社會責任(USR)的連結,國立成功大學、中鼎教育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及淡江大學乃聯合舉辦本工作坊。本次活動邀請學界代表介紹SDGs趨勢及作為,並提出有助於企業和社會發展的經營理念,期盼參與者在活動中培養創新及多元思維能力,並從中建立永續未來之路。



 




SDG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上)

人類行為不斷製造大量碳排加劇氣候變遷,甚至助長氣候危機威脅生態與人類生存,加速實踐能源轉型、淘汰高碳排與高風險的能源,已是勢在必行。在SDGs中,第7項特別側重於能源領域,是與國際長期低碳轉型最為相關的目標之一。IRENA也公開了 SDG 7的最新年度報告。這份SDG7追蹤報告涵蓋了四個關鍵的能源目標:確保全球都能獲得用電以及清潔烹飪的解方、大幅提高再生能源的比例、促使能源效率倍增、強化國際合作,以支持潔淨與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