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轉型教育峰會 國際教育趨勢《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99期】
2022-03-14 09:24:38


聯合國開始著手教育峰會

聯合國秘書處發布了關於轉型教育峰會 (Transforming Education Summit) 籌備的說明,活動包括國家主導的全國磋商;全球主題行動軌道;和公眾參與。3 月 2 日,聯合國秘書長任命萊昂納多·卡尼爾 (Leonardo Garnier) 為教育轉型特別顧問,以指導籌備過程。6 月底,秘書處將與法國巴黎教育部長召開峰會前的會議,整合目前已蒐集的調查結果。







 


來自世界各地教育界的新聞

永續發展目標 4是「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2020 年疫情衝擊下,全球有 2/3 的學生被迫停課,閱讀能力未達及格水準的兒童更增長超過 20%。提供高品質且穩定的教育機會,是當今世代的重要課題,從政府、學校到民間企業與非營利組織,皆嘗試用創新方案保障所有學子的受教權。


 


南華大學
落實永續發展 宣告2028年達碳中和

推動節能減碳有成的南華大學,曾六度蟬聯「世界綠色大學前百大學校」國際殊榮,為更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校長林聰明正式宣布,接下來將積極進行樹木種植、取得碳權等措施,希望於二○二八年達成打造全台第一個碳中和大學的目標。為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南華大學在達成碳中和的目標做了不少努力



 


2022
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

為提升大學教師在永續發展領域之教學品質、增進學生對永續發展的學習成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中鼎教育基金會共同籌辦「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鼓勵大專院教師將SDGs融入課程中,並涵蓋專業知識傳授、產學合作計畫以及社會服務學習為內涵的教學安排,傳遞給學生永續知識與能力、縮短學用落差與接軌生活,讓學生對SDGs有更多了解。



 


綠色奧運

當四年一度的奧運揭開序幕時,除了全球幾十億人所關心的體育競賽之外,更是各國展現實力的重要時刻!而近年來有感於環境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各屆奧運主辦國在活動期間宣揚國家科技、文化及經濟發展之餘,也漸漸加入綠色運動的推行及實踐。讓本期節目帶您一同認識綠色奧運的永續發展性。



 

 

 

 

                        中國醫藥大學

     中醫藥英文教學 VR數位科技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推出中醫藥英文教學創新模式,藉由拍攝VR虛擬實境3D立體影片,讓學生透過VR虛擬實境觀摩中醫師與外國病患的的中醫英文對話,並透過VR虛擬實境演練口說中醫英文。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傳統中醫藥納入ICD編碼正式醫療系統,我國第一部中醫藥法已於108年12月31日公告。



 


2022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及台灣永續投資獎同步開放報名

「2022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為表揚亞太地區在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具卓越成果及貢獻之企業、大學、醫院及地方政府,並結合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驅動企業的創新能量和推升國際競爭力。「2022第二屆台灣永續投資獎」以表揚永續投資楷模,並鼓勵我國金融相關產業持續投入永續投資、將ESG議題納入投資評估決策流程,提升投資機構的聲譽及成就品牌。



 


SDG 4 優良教育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期間,學校成了群聚感染和交叉感染的熱點。為了控制疫情,各國不得不採取分批次上課、部分停課,甚至全國停課等政策。面對前所未見的全球教育挑戰,各國為了停課不停學,紛紛開始探索不同的替代方案。人人皆有公平受教育的權利,而教育是翻轉人生的方法之一,尤其對落後國家地區的孩子來說。此集節目將分享2015年聯合國發佈的永續發展目標第四項「優良教育」的細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