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2022永續就業機會與SDG Lab的出發
2022-03-11 08:14:03


世界工作與永續發展目標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每一個永續發展目標都代表著對利益相關者採取行動的呼籲,來共同保護我們的星球和未來。Adecco 集團正在發起一項活動,關注世界上的工作與永續發展目標之間的關係,也為討論達成 2030 年議程奠定了基礎。Adecco 表示,如果企業、政府和個人聯合起來,未來將變得更美好。工作連接所有社會夥伴,是生計和安全的主要提供者。現在勞動市場的利益相關者也都認知到潛在的機會和責任,必須創造一個更永續的未來。







 


追蹤SDG Lab的起源

將介紹關於SDG Lab如何誕生、它的方法、它的成功例子以及最富有成效的合作夥伴關係。SDG Lab聯合創始人兼主任 Nadia Isler 和國際永續發展研究所 (IISD) 追踪進度計劃Tracking Progress program高級主任 Lynn Wagner分享了SDG Lab的關鍵時刻。SDG Lab 推出了名為 SDG Lab Learning Journey 的教育資源。該在線資源可幫助個人和組織學習如何建立自己SDG Lab啟發計劃的實用技巧。


 


國立中央大學 尤努斯社企中心
彤鳥社企扭轉視障就業

你認為視障朋友的就業選項有哪些呢?彤鳥社企透過創新模式將視力受限者的非視覺感官運用在體驗工作坊並配合卡牌遊戲,激發社會大眾透過其他感官去認識世界,從而發覺慣性思考的盲點,藉此解決沒有同理的溝通問題。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在今年二月場的社企小聚,邀請到彤鳥社會企業有限公司邱雅雲創辦人,透過從業者的分享交流,創造在地利於社企發展的環境。



 


2022
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

為提升大學教師在永續發展領域之教學品質、增進學生對永續發展的學習成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中鼎教育基金會共同籌辦「2022永續教學實踐與成果競賽」,鼓勵大專院教師將SDGs融入課程中,並涵蓋專業知識傳授、產學合作計畫以及社會服務學習為內涵的教學安排,傳遞給學生永續知識與能力、縮短學用落差與接軌生活,讓學生對SDGs有更多了解。



 


Z世代

目前全球Z世代(出生於2000年後)人口已超過 20 億人,這些Z世代的人們,出生於安定富裕的時代,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改變,是第一個自小同時生活在電子虛擬與現實世界的原生世代。Z世代善於表達意見、習慣上網找答案。他們對於永續發展,有何看法?又和其他世代有什麼不同?讓我們透過本期節目來了解Z時代與永續發展的關連性。



 

 

 

 

                        東海大學

  植樹節 上百位校友認養植栽永續校園

2022年東海大學植樹節於東大溪畔的相思林登場,逾百名校友師生參與,認捐樹種植栽,除了為永續校園環境盡力之外,愛心所得捐贈也將成為日後樹木的養護基金。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長李基正表示,母校相思林已趨於高齡化,透過環境及生態檢核,積極進行原生樹種復育計畫。他也呼應張國恩校長的治校理念「營造綠色樂活與永續校園」,期望東海大學於2028年達成校園碳中和達百分之五十。



 


綜合績效類-服務業
中華電信5G數位 助台灣智創永續未來

中華電信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精神,訂定並落實ESG行動方案及目標,攜手臺灣企業建立產業生態鏈,建構「I科技、I環保、I幫盲、I學習,及I分享」主軸,以企業志工為種子,推動各項行動方案,運用科技關懷偏鄉弱勢族群,參與防疫國家隊、結合在地產業及力量,形塑地方創生、攜手供應商串連永續低碳供應鏈,展現中華電信連結永續發展目標的具體貢獻 。



 


SDG3 健康與福祉/少子化、高齡化(下)

人口結構攸關經濟、教育、社會、政治、安全等多個層面,少子化與高齡化的調整因應相當棘手。以經濟為例,最基本的改變是勞動力減少;而在教育方面,少子化所導致的學生人數下降已現;另外,社會及家庭也備受衝擊,人口老化與少子化兩者同時出現,不但改變傳統家庭結構,也衍生諸多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