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培養環保志工 政大舉辦綠色環保體驗營
2014-07-17 10:05:10

【教學發展中心北一區辦公室訊】促進北一區高中學生認識政大的生態環境,同時了解綠建築知識與學校如何利用再生能源,教學發展中心、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與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14和17日在政大校園舉辦綠色環保體驗營。

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教授周麗芳指出,近來環保議題越來越受重視,環保意識已成為全球人民的普遍意識,環保理念的加強與行動的落實,必須更往下紮根才能更有成效,因此政大特別舉辦體驗營,希望培育大專生及高中生對所處生態環境的了解與重視。

她認為,政大校園擁有極為豐富的生態資源,除了「人」之外,還有好多「動、植物」共同生活,是一本再好不過的生態教科書。此外,基於環境永續理念,政大多年來都積極執行節能減碳計畫,更讓政大成為名符其實的永續校園。

總務處環保組長連國洲利用他多年拍攝的影音檔案,介紹政大校園鳥類、魚類及植物,同時教育如何分辨。地政系副教授孫振義則指出,綠建築強調由地球環保的角度出發,並說明未來發展方向。

01 - 02 -
周麗芳教授期許參與的學員未來都能成為環保志工。照片提供:綠色環保體驗營。 連國洲組長向參與的學員介紹政大校園的生態環境。照片提供:綠色環保體驗營。

宣導環保概念,活動志工們設計多項團體活動,以動態闖關活動方式傳達環保知識,讓高中生從遊戲中更了解節能減碳、垃圾減量、資源回收,以及永續生態。活動在計畫主持人、財政系副教授羅光達頒發參與志工及高中生結業證書後畫下句點。

資料來源:政大校園新聞 http://www.nccu.edu.tw/news?id=53d603191d41c825a10000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