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周麗芳 王儷玲獲一等人事專業獎章
2014-03-07 16:43:18

周麗芳 王儷玲獲一等人事專業獎章

  -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訊】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7日頒發我國人事領域最高榮譽「一等人事專業獎章」給財政系特聘教授周麗芳及風管系特聘教授王儷玲,表揚兩人對我國公務人員退撫制度的特殊貢獻。

「人事專業獎章」分一等、二等、三等,除事蹟特別卓越或情形特殊者外,通常初次僅頒給三等獎章。張哲琛肯定,周麗芳與王儷玲長期關注我國公務人員退撫制度以及退撫基金管理,不僅發揮專業知識於人事學術的研究與著作,更積極實踐,對我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制度與人事工作提出重大研究革新。

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說,「一等人事專業獎章」主要頒贈給公務體系人事人員,79年後未再頒贈大學教師,周麗芳及王儷玲獲獎不易。

  -

周麗芳感謝考試院與銓敘部廣納學界建言,讓她得以發揮專業所長,加上政大提供良好的學術環境,讓自己沈浸在學術自由與研究自主的氛圍下,能選擇感興趣的主題研究。周麗芳說,自己20年來一直有系統地關注人口老化議題,包括年金制度、退休基金管理、長期照護等,都希望能帶動社會制度創新,讓社會更加美好。

周麗芳也樂於研究公教退撫制度與政府基金管理,認為在國家經濟成長的背後,一定要建立高關懷的社會系統,以人文創新思維,給予弱勢族群與老年人口更多的照顧,並維護尊嚴,同時需兼顧世代分配公平與資源配置合理,才能建立幸福社會。獲獎後,她將持續扮演社會良心,發揮專業的社會影響力。

  -

同樣獲獎,王儷玲則感到意外,認為獎章的榮耀應屬於一直盡心盡力為退撫制度不斷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她很感謝考試院和銓敘部過去給她機會參與退撫制度改革,讓她可以透過學術研究專業回饋社會,也教導她很多,很高興自己可以為臺灣的退撫制度與年金改革盡一點棉薄之力。

王儷玲進入政大服務以來,一直投入臺灣的長壽風險、退休金制度改革、基金投資管理與年金保險市場等研究,教學研究工作之外,也一直擔任退休金制度改革的義工。她說,臺灣老年化與少子化問題非常嚴重,政府必須要有妥善完整的長期規劃,因使不斷地努力建立產官學合作平臺,並撰寫制度改革白皮書。面對退休金制度改革長期希望工程,她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政大校園新聞:http://www.nccu.edu.tw/news?id=531d69e71d41c84a8e000013?category_id=4f9d8e0144f3e222ba0000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