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模擬策略布局 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啟用
2012-12-11 14:01:04

模擬策略布局 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啟用

綠能中心周麗芳主任說明「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的規劃理念 -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訊】培養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的實戰力,模擬企業運籌策略與公共管理布局,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在夥伴學校臺北大學、東吳大學、佛光大學、世新大學、臺北商業技術學院的支持下,10日啟用國內第一個「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並舉辦跨校成果聯合發表會,活化能源教育,創新低碳管理。

綠能中心主任周麗芳感謝校長吳思華行政支持與會計系的空間協助,實驗室初期將以碳交易為主軸,讓參與者體驗國際及區域間能源消費與供給的週流與限制;其次將揭示全球碳交易市場區位分布、交易數量、交易價格、交易流向等機制條件與動態資訊,讓參與者體驗碳的機會成本,並進行角色扮演,模擬不同部門的行為決策模式。

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執行長、會計系副教授林良楓表示,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將以互動式設計,結合數位平臺,營造節能減碳的環境學習氛圍,啟發實務應用能力,並納入碳風險限制,研發新版本Top Boss「綠色投資策略成本效益」的軟體,帶領學生學習綠色投資管理,進而影響企業廠商的策略布局。

聯合成果發表會上,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長李堅明鼓勵學生組團參與各項綠色創意競賽,世新大學通識中心主任邱天助建議,可強化通識課程,培養綠色能源基本素養。

東吳大學會計系教授翁霓鼓勵實地田野走訪,體驗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佛光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賴宗福則提出反饋教學,在綠色企業與學生間搭起橋梁,培養落實環境素養的核心能力。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參觀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時稱許,在教育部有限的經費支持下,政大與夥伴學校能展現豐沛成果與多面向績效,未來可引領培訓能源經濟與能源管理人才,同時結合經濟政策與管理實務,讓學生畢業後得以獲得綠色經濟工作機會。

周麗芳強調,能源環保不只在實驗室,也不僅是科學家的研究,更需要結合政策,講究企業責任,目標最終能實踐在每個人生活中。她歡迎師生多利用能源經濟管理實驗室,從事綠色生活前瞻規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