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周麗芳率綠之頌樂團獻唱 許願小草變大樹
2013-09-27 10:26:23

周麗芳率綠之頌樂團獻唱 許願小草變大樹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訊】社團聯展晚會26日登場,除了22個社團輪番上陣,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周麗芳也帶領教職員綠之頌樂團登臺,彈唱出大地的怦怦心跳聲,呼籲同學們以愛與行動來關心周遭環境。

周麗芳表示,氣候變遷帶來諸多環境挑戰,冰河溶解,導致北極熊瘦了,海洋酸化,讓珊瑚不見了,海平面上升,淹沒家園。「面對這些場景,我們能做什麼?要消極承受,還是積極面對?」周麗芳說,愈來愈多的天災肇因於人為的社會制度因素,一個人的力量也許有限,但匯聚眾人的力量,足以撼動社會。

周麗芳號召跨單位十位教職員組成 「綠之頌」樂團,結合簡單、自然與獨特三元素,演唱自然的大地風情曲目,希望喚起共鳴。以〈小草〉傳達綠能中心為校園散播綠色種子與培育綠色領航員的心意;〈陽光與小雨〉呼籲同學們以愛與實際行動來關心自然生態;而〈明天會更好〉則期待政大人心手相連,打造綠色校園與永續家園。

樂團主唱包括電算中心系統組技術師周秉均、梁鴻偉、陳詠雪以及國關中心副主任柯玉枝、中國社會經濟研究所長趙甦成。平日愛唱歌的柯玉枝說,政大若能考慮環境因素,未來發展非常有前瞻性。趙甦成也希望透過音樂傳達,低碳、綠能不僅是全球挑戰,更是全民責任。

演唱之外,包含吉他、烏克麗麗、鐵琴、橫笛、口風琴、木箱鼓等伴奏樂器也由學校教職員包辦。電算中心行政組專員莊涵淇分享,樂團成員都從一把烏克麗麗開始,逐步體驗音樂的美好,於是開始拾起各項樂器練習,除抒發平日上班壓力,平日也會在安養院、醫院、社區義務表演,希望散播希望與陽光。

「綠色能源、綠色環境的價值,打動我們願意上臺演出」,吉他手陳詠雪說,雖然練習時間倉促,但也激發團隊的潛能。主唱與吉他手周秉鈞則認為,演唱歌詞讓人很有力量,鼓勵學生不要畏懼困難,要學習小草彎腰與直立的應變精神,從小草茁壯成大樹,成為國家的棟樑。

周麗芳希望「綠之頌」能繼續在校園中迴旋傳唱,並以知識力貢獻社會,共創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