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招募綠色領航員 綠能中心參加社團聯展
2013-09-24 12:15:18

招募綠色領航員 綠能中心參加社團聯展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訊】社團聯展24日起跑,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今年首度參展,也是所有攤位中唯一非學生社團。綠能中心強調,學術專業必須與在地實踐緊密連結,希望透過展覽招募綠色領航員,導引莘莘學子關心環境與能源議題,成為未來社會需要的永續發展人才。

綠能中心主任周麗芳親自在四維道攤位招呼同學,她表示,綠能中心2010年成立以來,「人才培育」一直是中心最重視的基礎工程,認為唯有灑播更多的綠色種子,才能發芽茁壯為專業特色人才,進而一起發揮力道,轉動社會價值的改變。

周麗芳鼓勵參與同學要有自信,能源與環境絕非單純的科技問題,更是法政外交與經濟社會的課題,政大絕對可以整合資源,從人文創新的視野,領航臺灣由「褐色經濟」走向「綠色經濟」。

周麗芳與中心人員在攤位上以簡單易懂的環保指標向同學們解說綠色生活小撇步,紙張雙面使用可減少排放1.21g二氧化碳、以機車通勤為大宗的大學生可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每公升汽油節省2,260g碳排放。「抱持好奇心與熱情,處處可學習」。

 

金融一林君瑋事先搜尋綠能與環境相關議題,主動到攤位討論互動,地政系張玉駬認為,綠色能源與環境是現在及未來的重要趨勢,尤其企業應兼顧利潤與環境成本,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來自中國大陸的IMBA姜雪說,目前大陸的政策取向漸漸轉向綠色能源、綠色經濟,不久後也將頒布綠色環境政策,在臺期間希望能多了解環保政策與執行狀況。

來自美國Liu Global, Long Island University的交換學生Maryann Conneely與Macy Sharif 也到攤位參觀,表示「環境議題對世界影響很大,有必要更了解。」Conneely在美國主修全球環境研究,來臺灣兩個月,希望能透過綠能中心了解臺灣在地的環境知識,甚至貢獻自己所長。

周麗芳預告,26日晚上的社團晚會上,綠能中心也將集結教職員生粉墨登場,帶來最綠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