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國家型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 綠能中心獲肯定
2012-11-11 00:00:00

 

【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訊】教育部能源國家型科技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10日起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主持人、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周麗芳也率領夥伴學校參展。

教育部顧問室主任胡志偉表示,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是各國政府無法迴避的重大挑戰。人類生存已走到環境懸崖,一定得尋找一條出路。教育部推動能源國家型科技人才培育計畫的目標,希望培養更多環保尖兵與綠色種子,共同守護地球與家園,也肯定政大團隊用心經營。

周麗芳說明,政大自今年初設置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以來,積極包括將永續思維導入教學,培育中小學綠色種子教師並編撰教材等工作,並成立能源經濟管理體驗實驗室,架設綠色低碳互動知識網站,開辦能源財經論壇與主題工作坊,舉辦學生創意實作競賽,帶領社區民眾參與未來想像,同時強化國際學術社群連結。

協助參觀民眾更容易了解計畫內容,除有系統導覽各夥伴學校的創意設計與執行實績,中心還設計生動活潑的互動式影片。地政系副教授詹進發、助理教授林士淵聯手開發「農夫市集綠色雲」,結合綠色產銷與雲端技術,縮短食物碳足跡,鼓勵綠色生活圈,更吸引許多參觀者。

「綠色,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周麗芳希望藉由這次成果展,可以讓更多民眾共同體認生態環保的重要,認為只有追求兼顧環境、社會與經濟三者均衡的永續發展,形塑新的價值主張,才能導引人類走出一條生路。

 

 

教育部顧問室主任胡志偉(左)肯定綠能中心主任周麗芳(中)率領夥伴學校用心經營。照片提供:社科院。
教育部顧問室主任胡志偉(左)肯定綠能中心主任周麗芳(中)率領夥伴學校用心經營。照片提供:社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