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人才培育、延攬與留任 政大25日公共政策論壇對話
2012-08-23 18:36:46

【財政系訊】提升整體學術績效,我國自2010年起導入大專校院彈性薪資制度,至今成效如何,廣受各界關注。在教育部委託下,政大25日將舉辦公共政策論壇,探討人才培育、延攬與留任議題,期待透過各界對話,共同思索人才投資之道。

論壇由教育部彈性薪資專案辦公室主持人、財政系教授周麗芳規劃,公企中心協辦。論壇聚焦五大高教人才議題:如何界定人才?如何形塑環境,讓人才發揮其應有的價值?如何培育國際級人才?如何評估人才的組織價值與社會價值?以及如何改善大專院校彈性薪資制度,延攬與留任人才?

論壇由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主持,參事何卓飛報告現況,包括政大校長吳思華、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樹德科技大學校長朱元祥,分別代表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國立科技大學校院協會、以及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與談。傾聽各大專校院心聲,共謀制度和興革策略,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將出席對談。

周麗芳表示,在新一波知識經濟趨勢下,人才為國家重要智慧資本,攸關國內發展能量與國際競爭潛力。面對當前人才問題,吳思華也認為,大學應該成為社會的良心,幫助解決社會問題,倡議制度創新。他期待透過論壇,匯聚各方意見,驅動改善制度更加完備,以符合大學需求與社會期待。

這場論壇25日上午在公企中心七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因應颱風來襲,如遇停班停課,將另外發布延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