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綠能達人 政大能源經濟管理學習護照啟動
2012-02-23 00:00:00

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推出學習護照,鼓勵政大同學參與相關課程累積綠色知能。照片提供:社科院。

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推出學習護照,鼓勵政大同學參與相關課程累積綠色知能。照片提供:社科院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我們能做些什麼?由教育部支持在政大設立的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推出「能源經濟管理學習護照」,鼓勵政大同學參加綠能相關課程、講座、工作坊,同時舉辦營隊、創意競賽,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

「我們要選擇消極地陷入全球暖化所產生的惡性循環中,還是積極從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全政大、周邊社區、全台灣、甚至全球?」中心計畫主持人周麗芳表示,當今環境面臨融冰、海平面上升、乾旱、海洋酸化、溫室效應等挑戰,未來造成糧食短缺、環境難民、為水而戰等國際衝突,都是身為世界公民刻不容緩的議題。

多位政大教師響應綠能護照計畫,副學務長彭立忠開設通識課程,將在課堂上引進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標HDI年度報告分析,讓學生了解未來國際脈動趨勢。法律系副教授許耀明也說,未來若加入全球氣候變遷公約等國際組織,將需要更多法律專業人員,此時開設永續發展與能源法制課程,能提早培養相關法制人才。

會計系副教授林良楓開設策略成本管理會計課程,預計從企業環境成本角度,分析節能減碳的效益,藉此讓環境議題納入企業,更深層影響社會。

周麗芳表示,培育綠能人才,政大在一年內預計開設專業、通識近50門能源相關課程,未來還將持續邀集師長參與,期待掀起一波綠色學習風,共同為臺灣永續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