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教育扎根永續 永育地球造福世代《大學永續USR x SDGs週報》【第184期】
2024-01-30 11:19:50

 


世衛組織和合作夥伴向執行高風險任務的加薩兩家醫院提供援助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報告稱,該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本周向加薩北部和南部的兩家醫院運送了燃料和其他必需品。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措施,緩解加薩人民面臨的嚴重危險,並危及人道主義工作者幫助遭受嚴重傷害、嚴重飢餓和處於嚴重困境的人們的能力」。患病風險。”







 


「電力是生活品質的基礎」:為非洲帶來離網按需付費電力的人

在短短十多年內,這家總部位於倫敦的公司,已經從一家希望改變非洲家庭生活的理想主義新創公司,發展成為一家為非洲各地約 360 萬人提供即用即付太陽能電力、電池、智慧型手機、電動腳踏車的企業。現在,來自科威特投資者 EnerTech 的 1 億美元(7,800 萬英鎊),即將迎來迄今為止最快的成長。
 

 
 
 

臺科大攜手臺巴科大辦工作坊 培育巴拉圭空拍機人才改善水患問題

臺科大在112年成立USR-Hub,自行編列經費透過校內徵選制度培育種子計畫,希望能夠帶動更多師生投入社會實踐,而臺灣建築科技中心的USR計畫透過無人機技術記錄亞松森舊城區周邊河畔生活環境,探討出降低洪水對當地居民影響的解方。



 


2024 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報名中!

本培訓班專為渴望精進永續報告的社會人士或者入門永續的學生所打造。此課程集結最新永續趨勢和實踐策略,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學員將深入了解永續核心理念,搭配企業實際案例演練,培養學員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各方面的永續觀念。期望各位學員成為永續志工評審員,推動企業永續發展。



 


熱浪年創新高 減排調適加把勁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然而北半球的氣溫還是不低,而南半球更是逐漸升溫。全球暖化之下,未來氣溫逐年再創新高趨勢似已無可避免,我們當如何因應?提示大家提早準備調適,一起加入氣候行動行列。



南大師資生實踐教育服務 支援崑山國小讀經檢測

臺南大學聯電課輔中心、教育學系與臺南市永康區崑山國小再度攜手合作,辦理崑山國小「112學年度讀經檢測」活動,臺南大學41位師資生於12月22日前往崑山國小擔任主考官,藉以推動語文及品德教育,期盼提升學童的品德力與表述力。




 


2024 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報名中!

這門課將使你深入瞭解企業永續 / 企業社會責任核心理念及國際趨勢,在 10 週內掌握各類標準規範、熟捻 ESG 案例實務,成為企業永續管理師!自 2017 年開辦迄今,即將邁入第 7 年,合計 41 期 3,000 多位參訓學員,其中不乏企業(副)董事長、(副)總經理,以及超過百家企業之中高階主管參訓。



 


EP148:SDG7+SDG13 海運與航運加快淨零排放腳步 (下)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用電、吃肉、開車、搭郵輪環島、坐飛機出國渡假等,這些日常活動都會排放溫室氣體。隨著2050淨零排放時間越來越逼近,航運與海運業者無不想方設法減少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