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最新文章【以針灸術打造綠色之都:德國佛萊堡的永續保春法】2017-03-20 10:12:11
活動日期: 2017-03-20 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聯絡電話:
聯絡人: 與會者:

最新文章【以針灸術打造綠色之都:德國佛萊堡的永續保春法】

http://energymonthly.tier.org.tw/cnt.asp?issue=201706&page=1

〈以針灸術打造綠色之都:德國佛萊堡的永續保春法〉,《能源報導》,2017年第06期,1-6。

撰文/周麗芳(國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教授)、黃頌儼(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任)

關鍵字/都市針灸、綠色城市、永續發展、再生能源

摘要

綠能永續是德國佛萊堡巿的城市靈魂,綠色之都則是佛萊堡的城市名片。佛萊堡設定2050年要成為一座碳中和城市,並且達到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以創造適合人類生存與友善自然生態的永續生活環境。觀察佛萊堡的綠色地圖,與都市針灸法相互呼應,綠色經絡清晰可見,33個綠色穴位亮點分布在城巿的任督二脈,在小範圍的綠色穴位上進行針灸治療,將刺激療效逐漸擴散至週邊區域,帶動大規模的都市蛻變與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