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氣候變遷創新政策工具與綠色金融國際研討會2014-04-28 09:10:20
活動日期: 2014-05-05 活動地點: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
活動時間: 9:00-17:30 聯絡電話: 23712121#5105
聯絡人: 廖世榮先生 與會者: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日前發布了《2014全球風險報告(Global Risks 2014 Report)》,提出全球最受關注的十大風險,其中肇因於氣候變遷部分高達四項,特別受到關注。聯合國2009年提出「全球綠色新政 (A Global Green New Deal)」倡議,鼓勵世界各國推動施行;儘管迄今全球主要國家積極響應,並已執行多項綠色新政措施,然而如何在財政上使綠色投資永續仍然是一項艱鉅挑戰。同時,如何設計良好運作的融資機制以促進綠色投資,對於政府機構而言亦至關重要。


  2011年英國根據「2011年能源法」(Energy Act 2011),推動「綠色協議機制(The Green Deal scheme, GD)」,並自2013年1月起實施,全球其他國家亦陸續提出許多創新融通機制。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推動氣候變遷調適工作,歐盟、日本、韓國及臺灣紛紛提出各種政策工具,然而,有關政策工具的整合、調和、執行與不確定性等關鍵問題,皆須進一步的闡述及釐清。


  本次國際研討會訂於本(2014)年5月5日在台北召開,邀集來自歐美、亞洲等地區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針對促進綠色投資與綠色經濟之政策措施、綠色融資機制設計與運作、英國綠色協議機制與能源公司責任、因應氣候變遷與溫室氣體排放管理政策工具之整合與調和等課題,進行深入討論與經驗分享,歡迎國內相關學研機構、產業單位、政府機關及各界有興趣人士報名參加。
 

時間: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報名方式:
  • 免費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
  • 本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需登錄學習時數者,請務必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詢問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溫減管理室 廖世榮先生 電話:(02)2371-2121#5105

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 戴卉姍小姐 電話:(02)8809-5688#561

 

注意事項:
  • 研討會當天將不提供紙本資料,請自行上網下載,自備紙、筆。
  • 研討會提供午膳,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筷。
  • 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免費報名網址:http://www.triweb.org.tw/2014ccpgf/